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

傳點心意:土瓜灣點心新主意



1996年,是我開始成為土瓜灣人的一年,那個年頭,土瓜灣仍然是鳥生不出蛋的舊區。

自從機場搬走之後,區內開始出現新舊交替的局面,再沒有高度管制之下,大型屋苑相繼落成,蝴蝶效應之下,衍生出不少新餐廳,試想想以前的土瓜灣,怎可能會有蠔吧,咖啡館,韓式炸雞店?

你又可以歸咎於土地問題,因為旺區的租金問題,慢慢地將一些小店邊緣化,選擇在發展中的地區開業,無論如何,今天的土瓜灣,與二十年前相比,變化不小。

短短一條北帝街,由馬坑涌道至傲雲峰,已經有數十間食店,有些已經站穩陣腳,有些亦翻了幾翻,來去匆匆。

走新派路線的點心店 - 傳點心意,開業數個月,每次路過皆見生意興隆。

有讀者私訊至小弟的Facebook專頁,說這間點心店水準不錯,叫我去試試。

趁這晚沒飯局,在家趕完稿,便過來晚飯,營業至凌晨十二時,不過晚上十一時last order,看看手錶,晚上十點半而已。



只有大約二十多個位的小店,點心紙上的選擇多達數十款,當中有些是我想也沒想過的創新風味。



星星的外表,透明,煙韌的外皮,裡面的是黑松露野菌餃,濃烈的松露香先聲奪人,野菌亦具備其野性。




蝦餃的份量頗大,外表乾爽而不黏,包著的蝦肉爽甜,如果肥豬肉多一點,加上筍絲的話,一定會有更佳聲譽。



在冬蔭功浮沉的鮮竹卷,像海綿一樣,吸盡了其辛辣,與傳統的濃凋醬汁相比,是另一番美態。



櫻花蝦蒸蘿蔔糕,鹹香的櫻花蝦,與啖啖香甜的蘿蔔絲相輔相乘。

一個人吃得不多,見到點心紙還有其他選擇,燉湯,炸物,蒸飯等等,只能慨嘆我沒有兩個胃。

打聽之下,點心師傅曾經在馬會,鴻星工作,如是者,擇日再來。

這一次,有點不太高興,當我把點心紙交給侍應,不久,旁邊的一對客人坐下。

等了大約十五分鐘,他們的點心,竟然先上。而坐我對面的一行三人,同樣遲來先上岸。侍應見到我先入座卻久久未有點心上,還是無動於衷。兩袖清風的我,只能不斷玩電話。

催促之下,原來店員忘記入單,後來補回之際,侍應對我說:(今日無爵士湯供應,不如你選擇其他燉湯?)

我一時忍不住爆發:(我係為呢個湯而來的!)幸好,近年的言行有所收斂,否則,我會連帶粗口的。

上次在點心紙上,就是看見爵士湯,臨走之前,我還對店員說:(很少點心店會有呢味供應!)這是令我再來的強烈理由。

既然這晚沒有爵士湯,難道拂袖而去?



店員忽然送上煎蘿蔔糕,人人有份,免費試食,與上次吃過的蒸蘿蔔糕一樣,香甜蘿蔔絲主宰一切,絕對是水準之作。




由落單到第一道點心上桌,等了我四十五分鐘,浪費了一個上半場時間。

脆炸XO醬炸蘿蔔糕,酥化的炸層挺有點點炸魚薯條的影子,內裡的蘿蔔糕,仍保持其鬆軟的質感。



燒賣兩味,黑松露與蟹子,鬆化而爽口,味道香甜的燒賣,是不錯的,沒分甚麼黑松露與蟹子。




加大碼的小籠包連飲管上,一口啜熱燙的香甜湯汁,痛快淋漓,鬆軟的肉餡亦有可觀性。

雖然今次用餐的經驗有點點不快,但我相信只是一時之失,希望下次來的時候,真的會有爵士湯,而且沒有被漏單啦。

傳點心意:土瓜灣北帝街61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