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新加坡:在Maxwell Food Centre宵夜



很多人對Maxwell Food Centre的印象,不外乎是城中人氣海南雞飯,天天。小弟在五年前曾經慕名而來,試過之後,正如美國名食家Anthony Bourdain所言:(只吃雞飯就可以。)

這晚與S小姐在Burnt Ends晚飯後,再到Robertson Quay喝酒,她提議:(不如帶你去Maxwell食宵夜!)

一時間,恍然大悟,原來,Maxwell Food Centre是有宵夜的。

我當然一口答應,反正下榻的旅館,就在附近。





晚上十點多,場內只有零星檔口仍在營業,找個位坐下之後,S小姐迅雷不及掩耳,已經捧來一碗肉銼麵線。

一聽個名就知道,是福建傳過來的小吃,基本上,你去台灣也輕易找到,畢竟兩地的華人,主要是來自福建。

湯頭清鮮,沒有想像中的濃凋,一粒粒肉銼的質感實在,帶有嚼頭。




每次在新加坡的熟食中心,例牌會買一杯蔗汁,天然無甜加,即叫即搾,在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熱的地方,冰凍順喉的蔗汁直搗喉嚨,簡直掂過碌蔗!




你一拳,我一拳,走到去另一間還在營業的檔口,專賣蘇東丸。

甚麼是蘇東丸?與蘇東坡有關嗎?又或者,是東坡肉的親戚?



有關此丸名字的由來,我沒有去深究,只知道是由魚丸加墨魚等材料混合而成,質感有墨魚丸的彈牙,同時亦有魚蛋的味道。




另上的撈粗麵,我不知怎去詳細形容,總之就有種古早味。在香港逐漸消失的味道,很多時候要到其他華人地區,才能得以保存,像上年初在吉隆坡茨廠街裡面的手推鹵味車,澳門爛鬼樓的炭爐羊腩煲,早已在香港絕跡。

連傳統風味也保不住,何來保衛香港?中共的威脅已經殺到埋身,越境拉人被消失也來得理所當然,港豬們,你們醒覺未呢?



吃到熟食中心曲中人散,與S小姐在門口擁抱過後道別,下次見面,會在何時何地?

終有一天會遇見。

Maxwell Food Centre:Maxwell Road, Chinatown, Singapor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蘇東=Sotong, it's a Malay word for squid/cuttlefish/octopus
    =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