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Pho Bar:橫街窄巷的一碗越南牛肉粉,想起One night in Paris



數天前,在名模兼全城最靚的女food blogger,Jessica Jann的Facebook上,見到她大力推薦一間新開的越南牛肉粉店,說是全城最佳。

再看看打卡位置,中環利源西街,名字很簡單,叫做Pho Bar

上周五才開業,見她讚美得像非吃不可,趁這晚沒有約會,下班後獨自來試試。




店子不大,裡面的裝修簡單,吧檯在開房式廚房前,貫切店名Pho Bar之格調。



有大食大,就來個至尊 Supreme Combo,$88一碗。



份量可不少,有生熟牛肉,牛尾,牛腩,牛丸,扎肉,牛筋,牛展等配料,香草以金不換為主角,可要求額外加洋蔥,炸蒜,莧茜。



桌上的是拉差,甜醬備用,吃越南牛肉粉,豈能欠缺以上兩樣?

試一口色水甚濃的湯頭,那陣濃郁的牛味,夾雜著金不換的香味,頓時霸氣逼人,味道鮮美而甘醇,由頭去到尾,都是這樣地濃郁。

熬足半天的牛湯,完全是真功夫之表現,何須整色整水?

心裡暗呼:(就係呢隻味喇!)

正是我在一年多前,與小寶在巴黎吃過的一碗牛肉粉,相近的味道!

可能你覺得湯頭味道太過濃,若果你沒有這種在異地吃過的牛肉粉經驗,是難以理解我這一刻的心情。

尤其是在北美西岸長大的朋友,他/她們的那些年,往往是越南餐館的一碗牛肉粉。

記得友達陳真兄,上年尾的北美之旅,在當地吃過牛肉粉之後,慨嘆香港的牛肉粉湯底,普遍是無味的。




牛肉嫩滑,入口無渣,其他如牛展質感淋熟,牛栢葉爽口,牛丸味濃亦具有彈性,牛腩夠入味,還有連骨的牛尾,做戲做全套。



滑如脂的河粉,索盡甘醇的湯頭,喝到一滴不剩,碗底朝天是理所當然。

連一罐可樂,總共$96,如果拿巴黎的價格,與現今歐羅的匯率一路向下來相比,還是貴少少啦。



一山還有一山高,數個月前才合理地懷疑過,蘇豪附近的Bun Cha,可能是全港最佳的Pho,這次嚐過Pho Bar之後,為了此碗至尊,恐怕我要食言,推翻之前的想法。

Pho bar:中環利源西街24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