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

208 Duecento Otto:人來人往的荷李活道,眾裡尋她千百度



對香港歷史有一點認識的話,應該知道,一百七十多年前,英軍登陸港島,地點在今天的水坑口街,荷李活道,是香港開埠之後,第一條道路。

沒有完整的規劃,只是逼切地依山興建,形成九曲十三彎之勢。

一百七十多年後,這條曲折而不太離奇的道路,旁邊有不少充滿異國風情的西餐廳,是晚就來到開業數年的208 Duecento Otto




年前曾在此喝過酒,尚未見真章,餐廳主打意大利菜,說到這個菜系的頭盤,生牛肉是我最喜愛之一。

江湖傳聞,月前某間餐廳搞blogger/Instagramer試食會,席上竟然有人氣IGer,不知生牛肉為何物,還反問:(要煮過的嗎?)

對我而言,既然在某個圈子有點人氣,即是代表你/妳對圈內的知識,有一定的程度,生牛肉是基本吧,除非之前從未接觸過意大利菜啦。

真的,人唔笑,狗都吠,顯出現今社交網站上的所謂人氣,很多時只是流口水級別,良莠不齊的情況,只會越來越嚴重。

話題好像扯得太遠,Tartar di Manzobeef tartar, quail egg, red chard, parmesan cream,生牛肉他他並不是法國/比利時的專利,意大利菜一樣有,所有調味預設在鮮嫩的生牛肉裡面,吃的時候再把面頭的鵪鶉蛋拌勻,倍添香滑。




復古熱潮吹遍飲食界,像這道Burrata d' Andria e Prosciutto,軟滑的Burrata,配以復古蕃茄,再加上鹹香的parma ham同吃,層次感豐富。



將西班牙的八爪魚切成薄片,再舖上車厘茄等配菜,造就如此繽紛色彩的Carpaccio di Polpo e Salsa Crudaspanish octopus, tomato, olives, capers, basil。



薄餅聽說是該餐廳的殺著,Prosciutto e Rucolamozzarella,看其偏厚的餅底,是走意大利南部路線,用料不花巧,兩款不同個性的芝士,水牛與scamorza,與火箭菜等等,偏向傳統的風味。



用上店名的菜式,一定是招牌,龍蝦作主角的208 Fettuccine all'Aragostafettuccine,那陣濃香的龍蝦湯香氣,滲進每一吋闊條麵裡面,與爽甜的波士頓龍蝦,旋即吃到一條不剩。



非常簡單的Linguine Posillipomanila,彈牙的麵條帶點紅椒的辣,鮮甜的蜆肉,水準不錯。



主菜為Bistecca di Manzo Wagyu 8ozdry rubbed 8 oz,焦香撲鼻的肉眼扒,嫣紅的肉色,藏著澎湃的肉香與肉汁,配菜的Prosecco薯仔,外脆內嫩,略有點喧賓奪主。



吃牛扒只有酒沒有飲品,忘了這杯紅酒的底細,只記得果香與丹寧的微妙平衡,與此肉眼扒雖未至天生一對,起碼,往後已成為了密友。

紅酒的丹寧在舌尖上打轉,閉起雙眼,我掛念著遠方的她,眼睛張開,身邊的卻是一眾食友們。

還記得數年前,我們一起在Pressroom走過的日子,她問我可否想起胭脂扣。

數年後,在人來人往的荷李活道眾裡尋她,但她不在。

208 Duecento Otto:上環荷李活道20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