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麺匠真武咲弥:鹹得有沒有道理?



年初在灣仔開業的拉麵店,麺匠真武咲弥,坊間的評價頗為兩極,正方說是正宗北海道風味,反方說是鹹得無道理。

看看開飯網的食評,好評中性劣評各三,憑著此數據來推斷,成績談不上佳。

信別人不如信自己,就來試試其味噌拉麵。




黃昏時段,只得兩,三位客人,看見麵店的牆上,貼著下午茶優惠推廣告示,世界果然難撈,當大多拉麵店在下午休息,他卻繼續爭取這段時間的能見度。

隔著玻璃看廚房,師傅拿著鐵鑊,炒得火光熊熊,窺探之下,原來是炒洋蔥與芽菜。



$80一碗拉麵,半熟蛋要另叫,$10一隻。

自問是重口味之友,別人覺得鹹,可能我覺得恰到好處,好,先喝一口味噌湯。



盡是味噌的鹹,但未去到大鹹的地步,隱約中還帶點鑊氣,湯頭卻非想像中濃凋,是我可以接受的級別。

前年在巴黎,我吃過的一碗味噌拉麵,鹹到事後狂灌礦泉水。詳情:http://foodie-smashingpumkins.blogspot.hk/2014/06/kotteri-ramen-naritake.html



配以微曲,質感實在,彈牙的麵條,從來是味噌的不二之選。



叉燒上面的一點薑蓉,作用是甚麼已無從深究,應肥則肥,應瘦則瘦,入口鬆化而不粗糙。



價值$10的原隻半熟蛋,流心程度略遜,幸好蛋香亦不缺。



免費水不是冰水,若然劍心兄見狀,一定皺眉頭。

總共$90的拉麵,而且要加一服務費,幾時都覺得,拉麵店是不應該徵收加一。

畢竟我未去過日本,不肯定真正的北海道味噌拉麵,是否這樣風味。那位皮已收的飲食部落客驚@food些牙,竟叫人去宏觀去欣賞拉麵世界。

此人近十多年,也未去過日本,憑甚麼說這番話?



看來,日本之行刻不容緩,即刻看看各大廉航,夏天時段有沒有平機票先,我要去看Radiohead呀!

麺匠真武咲弥:灣仔春園街10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