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

展望猴年



站在羊年的邊緣,當人人正在吃過團年飯,去行花市,看電影之際,我仍在當班,手指在鍵盤上健步如飛。

上一年最後一天,才灑了洋洋數千字,回顧2015年,那麼快又回顧?

今次,沒有花生,純粹作個對猴年的展望。


本來,現職的公司一向風平浪靜,但是近期管理層大地震,嚴重影響軍心,連我上司也下堂求去,新人事動向未明,一切只能估估下。

老實說,我在這裡工作得很愉快,雖然,人工不算很高,假期亦不多,但是自由度大,沒有太大壓力,又不用OT,你話幾好?

好了,到時勢色不對,要走,走去那裡?

市道不景氣,不如,還是老生常談,跳出來做全職blogger?

(你養我呀?)

眾所周知,在香港做飲食部落客,因為市場太小,很難做到全職,除非,你可以做到部落客以外的事,例如R幾個專欄寫下,在部落格放幾條廣告banner,甚至用手頭上的網絡,接下freelance PR。

計落條數,除非密食當三番,否則只能當零用錢,並不足以生活。

做KOL,寫多些有錢收的廣告文,又會比讀者X你賣廣告,做全職,就要預料被讀者罵:(你又賣廣告。)

我當然唔想做到咁。

所以,見步行步,現今業餘的身份,兼顧報章/雜誌專欄,反而變成一種樂趣,假若由業餘變為職業,還可以保持到這份樂趣嗎?

我真的不敢說。



基本上,部落客是沒有固定休息時間,大時大節才是最忙的時候,(因為放假要還文債)就算是外遊,手提電腦要跟身,是常識。

舊有的手提電腦是時候告老歸田,現今又要換過部,不求高深,只求寫到文,身型輕巧就最好,方便我攜帶。

部落客以外的人生,希望來年可以重拾跑鞋,由土瓜灣跑到去海港城,順便幫我修一修身。



上次執筆的一刻,對著白畫紙,完全不知去向,連焦點也找不到,我沒有正式學畫畫,只是小學時,憑著一點天資,不時畫到貼堂,直到出來做事,把鉛筆放低了。

數年前,曾經想畫一幅畫,給當時的她,可是我信心嚴重不足而作罷,看來,我要再次與畫紙,與鉛筆,重拾久違的友誼。



剛剛在拍賣網站,買下一部舊相機,最近不時拿出去影相,清脆的快門聲音,曬相的一個多小時之期待,這種實在感覺,是數碼相機不能比擬。



人總是好高騖遠,當你擁有BMW,你就想擁有法拉利,當你擁有Omega,你就想擁有IWC,我拿著部老爺Canon,就想起Leica M3。。。。



下個月將會外遊兩星期,其後或會來多兩至三個短線旅行,試乎我有沒有時間兼金錢啦。

愛情?不想太多吧,要來,就自然回來,不能太強求。



立此存照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