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

哥本哈根:Airbnb住宿體驗



有朋友說過:(一個人去歐洲旅遊,未住過Hostel,等於未去過歐洲!)

這一點,我同意一半。

另一半,應該加上Airbnb。(除非你最近幾年,無去過歐洲)

今次哥本哈根三天遊,還是投靠Airbnb。

旅居哥本哈根的阿水,推薦我選擇Nørrebro一帶的住宿,她大讚這區的環境,沒有市中心的遊客化,而且與市中心,距離大約十五分鐘腳程。

找到這一間,位於Nørrebro區河畔的Airbnb,連同服務費,三百多元一晚。

鑑於拿著超過二十公斤行李,明知是步行可以去到,我選擇在Nørreport Station坐三個站巴士。

還要將行李,沿著狹窄的樓梯,拿上五樓,我在香港也是這樣子,住在唐樓,每天上上落落,早已習以為常。可能對普羅港人來說,沒有電梯之下上五層樓,是不可接受。



房東是一對母子,基本上,只有早上才有機會見面,她們熱心地向我介紹哥本哈根有甚麼好地方,(她們知道我第一次來)與說明我在屋內,可以用的設施。

廚房沒有機會用,每天都出外用膳,浴室與廁所分開,環境理想,起碼企缸我可以轉到身,而且是花灑喉。(個人習慣,偏好用花灑喉)



我入住的房間,面績頗大,窗外的是園景,窗前的寫字檯夠大,在如此環境之下寫文,好像也特別起勁。



Wifi是Airbnb必定要有的設備,連線速度理想,對我只是上網查資料,寫文,綽綽有餘。

忘記帶轉換插的話,房東亦有提供,當然,這些必備之物,我早有準備。



步出門口,就是小小的公園,偶爾的陽光,折射在正在草地踢球的小孩上,丹麥的生活,就是這樣地優閒,並不像我們般緊張。



沿著河畔漫步,十五分鐘便到Torvehallerne市場,住宿周邊附近亦有咖啡館,輕食店,超級市場,還有米芝蓮級數的餐廳,如北歐風格的泰國菜Kiin Kiin,Relæ,與丹麥精釀啤酒代表,Mikkeller & Friends,也是在步行可到的範圍。

這三晚待在這裡,真的很舒服。

回程的航班在黃昏時間,退房當日,我問房東可否把行李暫存,先退房,遲一點才交還鎖匙?(預算房東下午不一定在家,所以先退房但保留鎖匙)

房東大方答應,最後一天的中午,安心到市中心,再逛一會。



臨走之前,我對房東說,下年希望可以再來哥本哈根。

每一次旅程,總有一些小小的遺憾,而這些小小的遺憾,往往在下一次的旅程,得以彌補。

起碼,下次我要租架單車,與阿水一起遊車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