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

倫敦:第一次上Barber Shop的經驗 - Ted's Grooming Room



每一次長途旅行前,例必到Salon,先修理一下三千煩惱絲,因為,我一直沒有在旅行期間理髮的習慣。

男人老狗,一個月剪一次髮,正常不過,否則就不自在,就算正在留長頭髮,好歹也要修修條"的水"。

今次外遊兩星期,出發前完全沒時間上Salon,既然如此,把心一橫,去到倫敦才理髮!

去甚麼地方?當然是只限男賓的Barber Shop。

說實話,我從未上過Barber Shop。

一來,師傅只會剪經典的髮型,用較剪的時間不多,你想玩layer?還是去Salon吧。

二來,先天性缺陷,面部沒有太多鬚根,去到Barber Shop,莫非只叫師傅為我剃掉我的羊咩鬚?

不過,作為男人,怎樣也要去一次。

去那一間好?就是在倫敦有十間分店,我喜歡的時裝牌子,Ted Baker旗下的Ted's Grooming Room




可以這樣說,我慕Ted Baker之名而來。



在倫敦的第二天,與好友小寶會面之前,先走到下塌Hostel附近的Ted's Grooming Room,位於Holborn站。



倫敦的店舖雖然收得早,但開得早,九點已經打開門營業,我遲了起床,十點多來到,已經需要等候。

期間,美麗的hostess,問我想喝些甚麼?

咖啡,水,免費供應。



Barber Shop有數款不同的服務,我只須理髮,選擇了價值28.5鎊的Cut a long story short,預算時間大約半小時到四十五分鐘不等。

先向來自土耳其的師傅,告知要求怎樣剪,然後。。。。。在理髮椅前的洗面盤,先洗一次髮,所有理髮用品,全是Ted Baker出品。



步入中年之後,頭頂越來越少頭髮,再沒有以前的濃密,對著師傅笑說:(我個頭是很容易剪,只是修理側邊位置,與髮腳位置,頭頂略略修短少許便可。)

師傅用電剪的時間,遠比剪刀長,髮腳位置出動到剃刀,很久未試過被剃刀刮的滋味了。

師傅:(見你下巴有鬚,要唔要剃埋?)

我:(不用了,我留緊鬚。)



理髮服務包括修眉,修鼻毛,還有ear flaming。



最後,洗多一次頭,吹乾,落wax做型,時間大約半小時多一點。

或許是心理作用,步出門口,頓感如沐春風,哈哈哈!!

下年再訪倫敦之前,先把頭頂上的雜草投閒置散,留待倫敦的土耳其師傅發落吧。

(此文絕非廣告,我都想係廣告!!)

Ted's Grooming Room:https://tedsgroomingroom.com

Address: Theobalds Rd, London WC1X 8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