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

蘇格蘭艾雷島:懷念羊肉



再一次踏足這個威士忌迷之聖地,艾雷島,到埗第一件事,安頓好行李,走過下塌的B&B隔離,酒店餐廳晚飯。

為的,是一口威士忌?

當然不是,是為了艾雷島的羊肉。

兩年前,就是在這間餐廳,吃過絕頂的Spring lamb。


艾雷島的人口,數目還不及島上的羊,途經酒廠的路途,羊群在草地,海邊,聯群結隊,當我與羊四目交投之時,腦海裡不斷想著:(唔知隻羊對住我,諗緊乜?)



只要是羊痴,來到艾雷島,除了威士忌,海鮮之外,羊肉是絕不能錯過之物。

上次在此喝過艾雷島的啤酒,今次本來想再來一杯,女酒保說現在暫停供應。



退求其次,同是蘇格蘭出產的Belhaven,也不令我失望。



生蠔非當造,恐怕今次之行又一次與它擦身而過,這道烤帶子,標榜是人手潛水捕獲,只以香草牛油烤,再加上配菜,簡單而美麗的賣相,龐大的帶子,肉質的細緻度,遠遠超乎我想像。嫩滑得彈破,香草牛油的香氣,把帶子的鮮甜提升,這種質素,在香港實在難以找到。



餐廳的其中一道精選主菜,烤羊冧肉,配以煙肉汁,薯蓉,西蘭花。

烤得微焦的羊冧肉,外表帶有燒烤香,肥膏與瘦肉比例適中,質感鬆軟不硬,羊肉的膻香在大廚的手上得以盡情發揮,尤其是連著肥膏的部份,誠為羊痴之美夢。

濃香的肉汁,活化了香滑的薯蓉,與此羊肉的個性很夾。

住在此威士忌小島,不奢望五星級盛宴,唯有新鮮的在地食材,做出一道道簡單直接,卻能觸動人心的美味。

最後,當然不忘一杯威士忌打圓場。

The Islay Hotel:Charlotte Street,Port Ellen,Isle of Islay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