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

混亂拉麵:繼續混亂



身邊朋友們對深水埗的混亂拉麵,評價兩極,一是喜歡,一是討厭,沒有中間路線。

有人愛他的重口味,有人討厭他的重口味。

兩年前剛開業的時候來過一次,對無限加大的野菜,背脂,加上超重口味的湯頭,是令我可以一來再來,拜會這碗二郎系代表的拉麵,

結果只是空口說白話,兩年以來,再沒有踏足過混亂拉麵半步,直到月初的某個沒約會的晚上,因要拿部電腦到高登修理一下,步向回家的巴士站途中,赫見混亂拉麵門外沒有人排隊,便直行直入。



本月推出的期間限定,雞聖人,索價過百一碗,剛剛我銀包只剩下九十多元,只能望雞輕嘆。

混亂玉子拉麵,$85一碗,將野菜,背脂加大,務求吃得飽!

師傅在吧檯,將野菜炒得火光熊熊,即叫即做,童叟無欺,絕非那些閉門做車,自稱為炭燒,實際上只是用電爐充炮艇而已。



賣相仍舊澎湃,野菜,背脂堆到有如一座山。

如果,每個拉麵迷,心目中有座山,我想,應該就是這座野菜背脂山。

濃烈偏鹹的湯頭,可能大多人會吃不消,對我而言就剛好,連同蒜蓉一併入口,是拉麵重口味之極緻。



香氣十足,爽脆的野菜,吃多多也不拘,層次均勻,油香豐腴的背脂,膽固醇?早已置之度外,任由這晚放縱一下吧。

玉子交足功課,流心之餘亦具備蛋香。



自家制的太麵,若是用一個男人來形容,大約是孔武有力的真的漢子,彈力十足,粗獷,煙韌,兼有麥香的太麵,與此超濃的湯頭,合作得如魚得水。



不收加一是德政,每次見到拉麵店要收加一服務,我總會瓜瓜嘈的。



或許,某些拉麵迷對混亂拉麵的幕後功臣,人稱拉麵陳,名叫Meter Chan有所偏見,但是有一點無可否認,全因他,香港的拉麵市場,才能百花齊放。



豚王開始,到隱家俺之沾麵海老名,還有今次我提及的混亂拉麵,無論你喜歡不喜歡以上的拉麵店與否,始終,拉麵陳是香港拉麵界的重要人物。

混亂拉麵:深水埗欽州街52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