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Nadaman灘萬:生日會席Omakase



沒錯,又是她,又是貌似小鎂的C。

之前我厚顏地邀請她,出席我的生日飯局,可惜她當晚一早有約。

C:(再約啦。)

一言九鼎並非男人大丈夫的專利,這晚,她相約小弟,來到九龍香格里拉的灘萬


久仰灘萬大名,每一年的元旦,總是想來個御節料理,最後卻不了了之,無論那一年是有另一半也好。

C:(呢度每年的元旦,一早就開門營業,而且都好爆,想訂位要一早訂。)



恐怕這個願望,一年復一年推遲下去,這晚不想太多,享用由師傅發辦的會席料理。

灘萬一向以懷石料理為名,季節性的葵料理,每人一千多一點,而我的師傅發辦,一千三百多一位。

原來,並沒有想像中的貴。



第一道菜為綠茶豆腐,蟹肉醬,櫻花,柚子胡椒,賣相充滿美感,每一道食材皆恰如其份,清新的綠茶豆腐,由清甜,鮮嫩的蟹肉,與柚子胡椒,添上一份淡掃鵝眉,不經意的秀麗。



第二道前菜,炸過的筍,浸在甜美的蘿蔔汁上,配以海苔,淺蔥,同樣感覺清秀。



接下來的前菜,以鮑魚為主角,其鮮甜盡情流露,加上菜花與百合根作配襯,美輪美煥與美味兼得,見到如此精美的料理,心裡面有點不捨把它放入口。



刺身採用當季最時令,肥美的拖羅不缺,的鯛肉質纖細而帶油香。



開始進入主菜範圍,煮物子持白魚玉,飯蒸,紫牛旁,黃韭,銀餡,感覺上是非常健康的一道。



清淡過後,接下來上桌的天婦羅,各款的時令蔬菜,經薄如蟬翼的黃金聖衣包裝,依然保持著其清甜的個性,最令我驚喜的是螢光魷魚天婦羅,這是我前所未有的飲食體驗!

所以話,活到老,學到老,就算活到九十歲,一樣有新事物,做人,最重要是保持著不斷學習的心態,赫見某位在台灣略有知名度的香港飲食部落客,大聲疾呼自己已去到拒絕學習,討厭接受新事物的年紀。

這位部落客的年紀,還較我年輕數年,當然我沒有資格去批判別人的想法,只覺得此人未老先衰而已。



宮崎牛炭火燒,有上佳的和牛作食材,絕對難不到師傅,陣陣燒烤的誘人香氣,連同肉香一併化成油香,進擊小弟的感官。



本來餐牌上的烏冬,師傅換上了釜飯,有如熱鬧過後的一點細水長流的餘溫。

C小姐早已習慣我的老氣橫秋,對著年青人不斷地想當年,說起上來,我們竟然有共同喜愛的歌手!



甜美的哈蜜瓜作結尾,最後更出現bonus track。

我:(難得妳這位年輕貌美的女生,為我這個單身麻甩佬雪中送炭,我真的無言感激!)

C:(生日快樂,祝你身體健康,越來越後生,多啲去見你心目中的她!)

寫完這篇文之後,我要收拾行李,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,明早就起程,再次與她相逢在異地。



謝謝C小姐。

Nadaman灘萬:九龍香格里拉酒店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