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哥本哈根:Copenhagen Street Food 的街頭小吃



復活節的哥本哈根,除了天氣仍然寒冷之外,市中心的商店亦沒有營業,只有零星的Cafe,依然打開門。

這天要到下午才會與阿水見面,早上時段,先到有名的大麻城,Freetown Christiania打個圈,然後到Copenhagen Street Food掃街。

位於河畔,由貨倉改造而成的美食市場,與舉世知名的餐廳,NOMA,兩者只是數分鐘的步行距離。




往市場途中,竟給我發現丹麥時裝鬼材,Henrik Vibskov,只限周末開門的特價店,(香港只在Shine有售)價格便宜得難以置信,DKK800已經賣到一件長身連帽風褸。

人生最無奈,不是沒有錢,而是沒有我size!




假日的人流特別多,很多人索性坐在外面,吹著寒風,或者在火爐前上取暖。



走進市場之前,看到一則告示,為了尊重場內的食店,一律不准自攜食物進場。



對於我們,是常識,對於有幾個錢就當自己是上帝的強國人而言,一定掉L晒鬼。



一入門口,熱狗檔非常搶眼,正就是我在日前撰文,提及過的熱狗檔,既然吃過,就skip。

歐洲的街頭小吃,當然與亞洲的有很大分別,在我們眼中的街頭小吃,可能只須十元八塊,而他們的街頭小吃,最便宜也要三,四十元。



市場內的足球機,感覺有如像公園上野餐,小朋友們在旁邊打韆鞦,shur滑梯。





Smørrebrød,即是丹麥的三文治,特點是open sandwich,面頭沒有麵包,配料堆得滿滿,要是簡單一點去形容,大約是一部開篷跑車。



丹麥也會烤豬肉,我這個Smørrebrød,兩大片剛烤起的豬肉,與醃青瓜片,與蛋黃醬同吃,是香港難以找到的風味,人在外地,當然要試當地的小吃,否則,去乜鬼旅行?



北歐的炸魚薯條,擺設怎樣也要較英式的優勝,炸漿與英式的不同之處,前者加上麵包糠,後者以啤酒來開炸漿,各有各風格。



吃得喉乾舌燥,也不忘吃得有營,炸魚上的紅蘿蔔片,貫切北歐料理的美感。




場內賣意大利小吃的檔口,一大碟生牛肉片,DKK 70,肉質軟熟,牛肉亦鮮美,底下的沙律菜份量十足。



哥倫比亞菜,香港沒可能會有,你可以在這裡找到。



見到Pulled pork burger,潛內的慾望又想驅使我,繼續吃下去,無奈地,我飽了。

人在丹麥,啤酒當水喝,全因價錢便宜得發笑之餘,啤酒亦是丹麥的文化象徵,阿水說過,大多丹麥人在未成年,已經開始喝啤酒。



DKK 30一杯丹麥精釀啤酒,拿出去海邊,在攝氏六,七度的天氣之下,一舉而盡,來忘掉過去,展望將來。望住靜如止水的對岸,很想她在我身旁,拿著我喝剩的啤酒,執我口水尾。



此一口啤酒,來得很冷,與前度的心一樣地冷。

Copenhagen Street Food:Trangravsvej 14, 7/8, 1436 København K, Denmark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