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

MOMOJIEN:韓國式早午餐

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,我對韓流是極度冷感的。

對於韓國文化在香港吹得正盛,韓劇,KPOP,時裝大行其道,一直不以為然,遑論到韓國旅行。

除了韓國菜。

我還是喜歡吃泡菜,韓國燒烤,韓國料理。

由曾經亮相韓國電視節目的行政總廚Chef Lim主理,在灣仔QRE的MOMOJIEN,上年開業不久,即刻成為其中一間人氣韓國料理。

上個月推出的周末早午餐,就是Chef Lim在開業數月之後,一切穩定下來,摸索到本地客人,大約喜歡甚麼?周末閒情,最好是中午來個自助頭盤,加個主菜。




這天與數位朋友,坐在QRE的二十三樓,前身為西班牙餐廳,雖然是日天氣不佳,有山雨欲來之勢,大白天的光線折射進來,配合餐廳的和諧色調,感覺有一份像身處末世的沉溺,安逸,愜意。



MOMOJIEN的早午餐形式,以自助頭盤作開始,加一道自選主菜,還有甜品,價錢為每人$350,小童半價,加$120便可以任飲韓國米酒,啤酒,燒酒。





廿多款的自助頭盤,說多不多,說少亦不少,泡菜固然有,韓國紫菜包飯亦不可少,泡菜煎餅也是鐵腳,還有韓式炒粉絲,海帶湯等等。。。



聽說,這裡的泡菜,是由大廚的媽媽醃製,爽脆,多汁,酸辣味道到位,添吃了兩次。

醃青瓜是我另一道至愛的前菜,同樣地酸辣,被爽甜的青瓜盡數吸收,一口咬下,辣勁與juicy夾集。

香港人太愛三文魚了,連大廚也忍不住,在自助頭盤上,加入三文魚刺身,以特製醬汁來襯托三文魚,我還是沒有碰。



圓潤的身段有如意大利米,辣醬炒飯,以沙律菜與三文魚刺身點綴,賣相的確勝一籌,至於有沒有人覺得三文魚放在這裡,會否有種夾硬嚟?我只想說,MOMOJIEN是走新派路線,沒有甚麼不可能。



其他頭盤,韓國紫菜包飯,有豬肉與三文魚,烤八爪魚串味道鮮美,只嫌非在最佳狀態,欠缺一陣燒烤香。



炒粉絲對辦,西蘭花配魚子蒜蓉蛋黃醬,鹹鮮中帶清新。



當一個韓流冷感的人,約另一個韓流冷感的人,趕著潮流吃炸雞飲啤酒,會有甚麼結果?

當然沒有下文。

主角就是我,兩年前曾經相約好友小寶,到尖沙咀金巴利街一帶,吃炸雞喝啤酒,她以沒有時間的理由而推卻。

但是,她竟然也追看來自星星的你。

我汗顏。。。

相隔兩個月,我們竟然在巴黎的某一處,吃著炸雞,喝啤酒,笑看人生。



大白天喝著啤酒,吃著外脆兼帶甜味的炸雞翼,想起這一段我與她之間的軼事。



身旁的朋友們,吃頭盤也吃到飽了大半,當去到主菜時間,S先生驚覺:(原來仲有主菜?!!!)

仗著人多,六款主菜叫齊,每樣試一點點。



燒海鱸的魚皮,烤得焦脆,入口乾爽薄如紙,火喉恰到好處,鮮嫩的魚肉,交足功課。



韓國菜怎能沒有牛,雖然這裡沒有近月新貴的韓國牛,此道以美國牛入撰的烤牛肋肉,以秘製的燒烤汁來配搭,與嫩滑,肉味濃的美國牛,兩者之間存在著一種似夢迷離,你我也未必看透的關係。

總之,很難去解釋的美味。



慢煮豬腩肉,大廚先以清酒,大醬等材料,把腩肉煮一小時,然後加上辣豆醬,芝麻。

層次分明,應肥則肥,應瘦則瘦,席上有人說:(有最靚嘅豬腩肉。)



鐵絲網上的一片片韓式烤牛肉,採用牛頸肉的部份,入口盡是香甜的肉汁,與醃料的香氣。



石頭飯相信大家不會陌生,此道鮑魚石頭窩飯,道理與我們吃煲仔飯相若,先吃飯,最後注入熱水,將飯焦泡軟,變成另一種態度,吃完香噴噴的鮑魚飯,再以帶點微脆的粥底作終結。

作為一間韓國餐廳,韓國人主理是常識,是日中午的客人分佈,韓國人亦佔上一定比率,由此可見大韓民族的團結。

背景音樂並不是我不懂的K-POP,而是英倫之音,Gorillaz的19-2000,Fatboy Slim的Praise you。

值得惹來我這個英倫狂迷,給予一個讚。



MOMOJIEN: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3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