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

哥本哈根:市場外的熱狗檔 - Pølse Kompagniet



熱狗,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是非常普遍,像我們的煎釀三寶,咖哩魚蛋一樣,消費低廉的街頭小吃。

熱狗,香港也有,港式的話,你可以在永樂園丹麥餅店吃到,還想便宜一點?IKEA的熱狗,相信十個逛IKEA的人,八個都會買個熱狗來醫肚。

為何還要在外地吃熱狗?

一來,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嘛,二來,熱狗是丹麥的街頭小吃代表之一,既然入鄉,就要隨俗。

阿水推薦在Torvehallerne市場外面的Pølse Kompagniet,整個城市之中最佳熱狗檔,她說的。

丹麥熱狗也有分不同門派,像IKEA的熱狗,你可以在通宵營業的便利店找到,美味談不上,只能視為美沙酮。

有些是以Orangic材料為主,有機二字在丹麥,根本是理所當然一回事。

而我今次介紹的熱狗檔,走gourmet路線,簡單以兩個字去解釋:精美。



Pølse Kompagniet的四款熱狗,一律DKK40,大約港幣四十多元,對當地而言,已經是cheap eat。

兩地的生活指數,又不能這樣去比較,畢竟兩地文化有所不同。



阿水:(佢地最出名就係醬汁係自己調教。)

第一天,先試試Nordisk,就算我不懂丹麥文,也知道Nordisk是代表北歐。



每一隻熱狗,即叫即做,身上不夠現金?可以用信用卡,假如在香港的話,區區四十多元也要碌卡,簡直不可思議!



Nordisk hotdog的Horseradish醬汁,略帶點點辣,鬆軟質感,帶有胡椒香的香腸肉味到位,醬汁上舖了煙肉碎,香滑之外,還有脆口感覺。



第二天再來市場,就來個紅魔鬼,Red devil,與曼聯有沒有關係?應該不會,但是丹麥人也許知道,他們國家的史上最佳龍門 - 舒米高,是曼聯的傳奇人物。

牛肉與羊肉混合的香腸,味道特別濃,配以辣味蛋黃醬,與香草醬,再以椒絲作點綴,內外兼備的熱狗,果然像魔鬼的誘惑,差點想吃多一件。奈何,我要留肚到市場掃街。

拿著熱狗,走進市場的Mikkeller bottle shop,隨便地買一瓶IPA來伴,窮L遊歐洲之一大享受也。

Pølse Kompagniet:Gothersgade 154, 1123 København K, Denmar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