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艾雷島:在海邊吃海鮮 - SeaSalt Bistro



入夜後的艾雷島,靜如止水,一個區與一個區的距離,要用到幾哩去量度。除非你有車,否則,晚上只能在下塌的區域活動。

住在Port Ellen的我,晚飯的地點,只能沿著這條海岸線去尋,當然,你可以電召的士到Bowmore,但是來回車費貴得令人咋舌。

隨時兩程車的車費,遠高於一餐飯。

前一晚已光顧B&B旁邊的酒店餐廳,這晚,走遠一點,到Port Ellen海岸線旁邊的SeaSalt Bistro

說是遠一點,其實,與我下塌的B&B,只是三分鐘步行距離。

兩年前來的時候,此位置是印度餐廳,現今變成一間以海鮮,薄餅為主的Bistro。



三月並非艾雷島的旺季,客人並不多,只有兩,三檯客,與數名正在等待外賣的客人。

在Islay Hotel一文說過,艾雷島的羊肉很有名,海鮮亦然,基本上,這個只有大約四千人左右的小島,不論是蔬菜,海鮮,肉類,已經可以做到自給自足。



餐廳上的黑板,寫著是日精選,頭盤我選了餐湯。

紅蘿蔔芹菜湯,一併打成蓉,再混合忌廉去煮,細滑清甜,沒有後天加工,只有蘿蔔與芹菜本身的甜。



主菜是烤小龍蝦,帶子,配沙律與薯條。



數隻小龍蝦,與數隻肥美,鮮甜的帶子,還有份量不少的薯條,沙律,驚覺為何只收14.5鎊般便宜?

略略烤過的帶子,肥美的肉質,真我個性盡流露,小龍蝦的肉雖然不多,但每一絲都是纖幼,細滑,甜美。

熱辣辣的炸薯條,與新鮮的沙律菜,作為配角恰如其份,既做足本份,亦沒有搶去主角的鏡。

上天可謂對艾雷島不薄,賜予清純的水質,俯拾皆是的泥煤,製造出如此美妙的威士忌,亦不乏高質素的羊肉,海鮮。只嫌生活太過簡單,對於普羅香港人而言,未免太過悶。



對我來說,艾雷島是一年/兩年/三年一度,在此待上四天,放任地喝威士忌,吃羊肉,海鮮,晚上留在B&B,看書,聽歌。

這種生活,真的奢侈。

Sea Salt Bistro:57 Frederick Cres,Port Ellen,Isle of Islay,Argyll and Bute PA42,United Kingd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