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金紫荊粵菜廳:$198任吃懷舊點心



傳統點心不是買少見少,便是變得面目全非。舉個例,市面大多地方的所謂灌湯餃,只是浸着高湯的餃,並非以前的真正灌湯餃。

最近,筆者發現位於灣仔會展新翼的金紫荊粵菜廳,每逢周一至周六,以每人$198(已包茶芥,另外加一服務費)的價錢,任叫任吃懷舊點心,聽落實在有點匪夷所思。




這天中午與朋友們來飲茶,試了不少點心,個人最喜歡是貨真價實,童叟無欺的灌湯餃,以銀托盛着一個個飽滿、Juicy、肉香滿瀉的松茸竹笙灌湯餃,入口的一刻,香甜的湯汁流在唇邊,有一種說不出的滿足。



蛋煎糯米雞同樣是坊間難尋的老派味道,大廚將原隻蒸熟的糯米雞,沾上蛋漿煎成,那種焦脆的感覺滿帶喜悅。



蝦餃本來的配角—筍尖,在今天已不是必然,很多地方的蝦餃只有蝦肉,肥豬肉也沒有,遑論筍尖了。這裏的筍尖蝦餃,有如可愛的小白兔,偏厚的澄皮,帶有彈性之外亦帶乾爽,餡料的蝦肉固然鮮美,筍絲的甜才是令人想起那些年的滋味。







其他點心如豉油王煎腸粉、蜂巢芋角、手切香菇燒賣等等,沒有甚麼花巧,只以實力取勝。煎巴馬火腿蝦乾蘿蔔糕,更是超水準之作。




在甜品名單內喜見俗稱菲林卷、烏卒卒的芝麻卷,還有古法馬拉糕、缽仔糕⋯⋯一連串的懷舊點心,好像去了一趟時光旅行,回到上世紀七、八十年代,香港最美好的歲月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index.php?cmd=detail&id=312380

金紫荊粵菜廳

地址: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

電話:2582 7728

備註:任叫任吃點心逢周一至周六中午12點至2點45分供應, 公眾假期與大型展覽日子除外;供應期至本年8月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