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

聯興潮州飯店:酒後潮菜吹水局



借活動來免費HH(Happy Hour),好像是最近的趨勢,上個月何蘭正大派啤酒,於是我們雀巢鳩佔,喝免費啤酒。

這晚在人稱POHO(即是太平山街一帶)出席活動,同樣地啤酒當水飲,兼與朋友們聚首一番,真的很無恥!

熱鬧過後,時間仍早,我們一行四人,沿著斜路下山,走到去上環熟食中心晚飯。

本著見到那一檔有位便坐下的心態,來到聯興潮州飯店前,剛好有一張四人檯。

第二次來到這間由以前兩興班底組成的潮州飯店,上次來是四年前,朋友們為我慶祝生日的一夜,吃的只是一些普通潮州風味,沒有甚麼功夫菜。

是晚,照樣吃一些即叫即有的菜式,四條麻甩佬,來一碟鵝肉,有骨落地,才叫男人的浪漫。



K先生手上的啤酒還未喝光,不要浪費,配以帶著滷水濃郁的芳香,軟熟的鵝片,與豆腐,整件事變得好有畫面。

每個人看到的畫面,可能各有不同,我看到的,是孤獨的大叔,喝著啤酒吮著骨頭,自得其樂。



沙嗲牛河是一直被我視為潮州飯店的水準指標,濃厚惹味而不落俗套,沒有整色整水的虛偽,厚薄適中的沙嗲汁,與鬆軟的牛肉,細滑的河粉,炒得絲絲入扣,四個大男人,吃得交口稱譽。



蠔餅的外表不甚吸引,敗象早呈,果然不夠蛋香,唯一慶幸的,就是蠔仔質素甚佳,粒粒飽滿,鮮甜多汁。



潮州打冷必備之一,韭菜豬紅,我嫌味道有點淡,沒有豬紅應有的濃烈個性。

埋單真的便宜得發笑,每人只須$70,當然,我們沒有吃一些手工菜,或者叫一條魚飯,否則,肯定不止此數。

可以考慮在此搞一場窮撚局,視乎大家有沒有興趣,平平地吃一頓潮州菜。

聯興潮州飯店:上環上環熟食中心2樓CF-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