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

博多別天神:土炮拉麵奇葩



三年前在銅鑼灣世貿旁邊,開設第一間博多別天神,發展至今,已經有四間分店。

以土炮拉麵店來說,擴充速度之快,令人乍舌。

第一次光顧的時候,湯頭水準不錯,敗在麵條上,軟淋得像陽春麵。

相隔一年再訪,麵條終於回復拉麵應有的硬度。

後來在亞士厘道開分店,沒有機會前往,這晚,就來到尖東往紅磡火車站天橋口的分店。


門面,格局,與銅鑼灣店相同,一條長吧檯與窄巷,大約只有十個位左右。

同樣開得夜,晚上十點多,拉麵店還是燈火香盛。



蝦味噌拉麵,$85一碗,不收加一,先付費。



正值客人不多,拉麵師傅三兩下手腳,大約五分鐘左右,拉麵便端上面前。



濃郁,香滑如奶的湯頭,帶著味噌的鹹香,蝦味源自面頭的櫻花蝦。



幼麵條入口彈牙,索汁力不弱。

叉燒只取瘦肉部份,入口鬆軟,如果喜歡肥膏的油香,未必是閣下所愛。

桌上的辣芽菜,爽甜中帶辣勁,情不自禁地吃了很多,吃到差點把玻璃瓶淘空。



拉麵店是否一定要冰水,每個人的答案可能不同,對於一些執著於傳統細節的拉麵迷來說,博多別天神的一壺冰水,絕對值得加分。



尤其是大熱天時,悶熱的晚上,喝一杯冰水,勝過十支可樂,起碼對身體無害。

看見店外貼出的告示,第五間分店,將會在灣仔修頓開業。

厲害厲害。

博多別天神: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地下50號鋪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