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

珠江酒家:一皇四后真澄流露



重口味,是不分男女老幼左右忠奸孿直,起碼,像這晚而言,有四位不同個性的女生,與我一起到太子邊陲,出名重口味,環境極麻甩的珠江酒家

五年前首訪的時候,飯店裡面的客人,差不多全部都是粗聲粗氣,視禁煙令如無物的麻甩佬,我們一班中同聚會,成為全場平均年紀最小的一檯。

今時不同往日,或者是網路發達,好東西一傳十,十傳百,這晚的珠江,再沒有以前的江湖味,食客大多是斯文上班一族,或打扮入時的年青男女。

包括我這一行五人的一檯,除了我。

全場最年輕,足以成為我的女兒的TJ,月前還在彼邦留學之際,上載了一張珠江酒家的招牌菜,蠔爽的照片。

(待妳回來,就搞一局!)

男人大丈夫,牙齒當金使,再召集數位與她相識的朋友,促成最終一皇四后的局面。

甫坐下,TJ說想吃一些酸甜的菜式。



(每人揀一道菜啦。)我提議。

你一言,我一語,不消一會,大局已定。



首先上一窩胡椒豬肚湯,剛烈的胡椒令人精神為之一振,只嫌豬肚份量略少一點。



接著的菜式,以機關槍速度上桌,黃金魷魚一出場,隨即在飯店的雪櫃,拿出我帶來的真澄純米吟釀。

(拿,患難見真澄呀,飲杯啦!)我對著身旁的美女L說。

男人不同女人,有些事不是不知道,只是總埋藏在心裡,簡單地一句問好,擺出一副心照不宣,勝過千言萬語。



甘香的鹹蛋黃,包圍著彈牙鮮甜的魷魚,再一口乾淨,帶有bittersweet的純米吟釀,此時此刻,真情流露。



豬油渣椒絲腐乳通菜,亮點當然是脆口的豬油渣,亦是整道菜的靈魂,否則,與其他的椒絲腐乳炒通菜泥沒兩樣。

有時候,做甚麼事,像這碟炒菜一樣,要出奇制勝,不需要太過複雜,只要花一點腦筋,隨時化腐朽為神奇。

h

美女L點的炸大腸,典型大牌檔風味,配清酒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。



說好的酸甜菜式,TJ點了柚子骨,抱歉,我只顧著吃豬油渣,忘了吃柚子骨,可惜。



蠔爽是不可或缺之物,可能實在太多人點,這晚一次過上幾檯客的蠔爽,難免有點延誤,代價是沒有新鮮熱辣的脆口,外表變軟,話須如此,味道還是可人,飽滿的蠔身鮮甜多汁,一粒駁一粒,再駁一杯清酒,百吃不厭。



遲到的C小姐,在坐地鐵的途中,強烈要求涼伴花甲。

麻辣的風味固然令鮮美的花甲生色不小,我也愛伴碟的青瓜,是精華所在,吸收了麻香之後,足以獨當一面。

此道菜與蠔爽一樣,由五年前的$68,漲價至今天的$108,不得不慨嘆通漲逼人。



喜歡珠江的炒魚麵,今次卻選擇網上評價甚佳的豉油皇炒麵,標榜以頭抽來炒,眼見有點過濕的炒麵,濃甜的頭抽香氣,連帶鑊氣一同均勻地沾上粗麵條,看似平凡但不平凡,年輕的TJ,吃到一條不剩。

小弟經常嘲諷自己,以我的直腸直肚,粗口成文的個性,怎會有女埋我身?



事實上,並非如此,也有不少女生,會聽我回下帶,講下不文笑話。

所以,我很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每一刻每一秒,飲杯。

珠江酒家:太子荔枝角道138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