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

豚燻:櫻花木煙燻叉燒



在清酒專家T先生的Facebook上看到,銅鑼灣又有新拉麵店。

哎,又是豚骨拉麵。

最特別之處,叉燒先焗後以櫻花木煙燻。

咦?有點意思,即刻留言:要試。

謝斐道的豚燻,選擇與一蘭為鄰,聽說是與同區的日本料理 - 漁獲浜燒,份屬同一系人馬。

趁著這天沒有約會,獨自來吃碗麵,沒有中場休息,由中午直落,營業至晚上,或者是賣光為止。

出發前看過麵店的專頁,相中顯示出麵店外,有不少客人正在等候,而照片的留言是:(不好意思,今天义燒售罄, 明天會準備多些,多謝支持!)



下午五時多,只得我一位食客,直行直入沒有問題。





坐在吧檯前,拿著點餐紙,自選配料麵條,然後,先喝一杯冰水,外面熱到溶,水越凍越好。



$98一碗豚骨拉麵,配料有菠菜條,木耳絲,紫菜,還有兩塊叉燒。



此叉燒的背景不簡單,用上鹿兒道黑豚肉眼,做法是先調味,放在雪櫃熟成三天,然後慢焗數小時,大約去到八,九成熟,再隔一晚,才拿去以櫻花木煙燻,看似非常複雜,自然對此叉燒有所冀望。



把叉燒夾起,外層與肉之間的相連位置,晶瑩剔透的肥膏,在暗黃的燈光之下,變得金光燦爛。

吃下去又如何呢?微焦的外表,連著甘香的肥膏,中心的肉質未算鬆軟,更有種粗糙感,但是煙燻的香氣異常突出,逐級而上,並非一步到位的霸道。

對某些拉麵來說,入口即化的叉燒,是他們的口味,煙燻叉燒的粗獷,未必人人會欣賞。論心機,這裡是百份百付出,一舊叉燒先醃再熟成後慢焗最後煙燻,做少一部份也不可。

還是那一句:只在乎你口味如何。



豚骨湯沒有很油膩的感覺,入口香滑,可是其偏香清淡的風味,對我這位重口味的人,難免有點不夠喉。



粗身的麵條是本地製作,聽聞是用日本麵粉,煙韌之餘亦具備蛋香。



另外加$14的半熟玉子,試罷之後,慨嘆有點浪費,普通不過的質素,我寧願省下這十四元,去買杯飲品算。

索價$98一碗拉麵,送隻蛋也不會花太多成本吧。



憑著其煙燻叉燒獨步江湖,可否在戰況激烈的銅鑼灣區生存下去?留待時間去証明吧。

豚燻: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E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