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炎天丼:街坊價天丼




五月尾的台北之行,印象最深刻除了威士忌之外,與友人在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,吃過的價廉物美的天丼,也是令我回味至今。

上個月,在Facebook看到有間日本天丼過江龍,秋光,在銅鑼灣登陸,身邊已經有不少朋友到訪過,評價只是一般,價格貴之餘,更未去到預期中的水準。

本來想爭著上頭注香的我,唯有靜觀其變。

日前在網路上,發現一間位於大埔太和,專買天丼的小店,一個海老天丼,連沙律,麵豉湯,只須$55!

名叫炎天丼,只能容納二十人的小店,在汀角路的明星旁邊,與大埔超級城,距離只有五分鐘腳程。

晚市在黃昏五點半開始,除了我,還有數位食客,正在門外等候。

一個人就坐吧檯,主理樓面的是兩位年青男女,在吧檯後的廚房,沒有名師主理,只由三位中年女仕主宰一切。



小店獨孤一味,只賣天丼,有$55的海老天丼之外,尚有海膽天丼可選,$78一客,另外天婦羅可以單點,野菜$3一件,海老$8一件。

就算豪一點也不肉赤,始終價錢實在非常便宜,我的海膽天丼加隻海老,都是$86而已,重點是,不收加一服務費。



所有天丼即叫即炸,我坐在吧檯前,隔著玻璃窺探,小店格局當然沒有像名店般高規格,只見炸爐裡面的油,清澈得見底,爐前的女廚師,一邊把食材沾上炸漿,一邊把食材放下炸爐。

說明要等候大約十多分鐘,只見師傅純熟地控制步速,有些炸得過火,棄掉,炸得好,先隔油,旁邊的另一位女師傅,便負責為天丼擺位。



海膽天丼裡面,包含兩件海膽天婦羅,四件野菜,一隻半熟玉子,海老是另外加配。



以紫菜包著來炸的海膽,明顯甩皮甩骨,紙包不住火,話須如此,紫菜香脆乾爽,海膽依然保持細滑的質感,甘甜的味道。



野菜有茄子,藕片之類,炸功不俗,薄薄的黃金聖衣,保存到其應有的水份。披著金光閃閃的海老,有如黃袍加身,纖細爽甜,實屬難得。



流心的半熟玉子天婦羅,香甜的蛋汁,與醬汁,一同與日本米拌勻,吃得一粒不剩。



沙律叫做有碟菜,清一下熱氣,麵豉湯不太鹹,反而有一陣蔬菜的甜。



清水自斟自飲,無須另點飲品,$86就$86,雖然非一流水準,以這個價錢來算,還想怎樣?

要批評的,就是餐廳的抽氣不夠強,步出門口,回望門外的人龍,再嗅一嗅身上的T shirt,唔。。。天婦羅與我常在。

炎天丼:大埔汀角路29號榮暉花園商場地下6A2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