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

車仔麵之家:新店,不再企硬



屹立在灣仔區多年,以立食車仔麵為名。晏頓街的車仔麵之家,日前在同區開設分店,位置在春園街馬會,對面的三板街裡面。

藉著這天中午在附近辦事,順道來吃個午餐,上一次在晏頓街立食,大約是三,四年前的事。

新店無須企硬,人人有位座,先付錢點餐,然後找個位坐低,侍應便會奉上所點的麵食。

中午的灣仔車水馬龍,雖然正在試業期間,但已經坐滿客人,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坐下。


眼見四周的食客,十個有九個是上班一族,只得我拿著部相機左拍右拍,有如一頭怪物。

他/她們可能會想:(呢條友係咪傻㗎?)

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看不穿。



(你估我係果啲IG人,用部手機影,再執下相就post去IG欺騙過百,甚至過千個讚好?鬼叫我自己懶得執相,咪唯有將勤補拙,用硬件搭救,包容下啦。)我心裡面自言自語。

試業期間,凡光顧皆送凍豆漿,一共點了五款餸,當然不少得酸齋,盛惠$47。



在今時今日的香港,不能說貴了。尤其是在人馬疊集的灣仔區,隔離就是全新面目的利東街,整個地區的格調再不能同日而語,難得一個午餐,可以在$50之內解決,還想怎樣?



豬紅,魚蛋,蘿蔔,釀豆卜,與另上的酸齋,夠晒嗱喳,但夠實際的陣容,加上油麵。湯底依然是那個深紅得有點曖昧,眉目裡似哭不似哭,十年如一日的湯底。



沒錯,與時下的新派車仔麵店相比,此湯底未免太過守舊,與時代脫節,依舊地哪喳,怎能追上潮流?



又不一定要硬把與時並進,套在人和事身上,有時候,不變應萬變,貫徹至終堅持當初的信念,才顯得俗世情真的可貴。車仔麵就車仔麵,搞甚麼花臣?相信車仔麵之家的負責人,只會把車仔麵的原本面貌示人,不會刻意去修飾,無論你以前吃過的,或今天再吃過的,味道相差不大。

酸甜齋是其令一殺著,個人感覺可以與魚蛋,豬紅等配料並存,另上只感覺畫蛇添足,多此一舉。



濃甜的湯底,喝到碗底朝天,可能麵店出錯,我並非外賣,以發泡膠碗盛載著,是無心之失。

車仔麵之家:灣仔三板街(春園街馬會附近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