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

:jrink:茶杯裡的靈感



由Openricer到Blogger,由Blogger到所謂半職業專欄作家,我寫我故在,初心還未變,只不過。。。。。

開始有交稿的壓力,尤其是背負著一星期兩篇報章專欄,一星期一篇雜誌專欄,本身有正職在身,兼且堅持盡可能每天更新部落格,你話很容易?當然不是。

唯有無時無刻保持作戰狀態,背囊長期放置手提電腦,一有靈感,就即刻找個有WIFI的咖啡館坐下,在鍵盤上搏鬥。

剛過去的歐國杯期間,一個月內要應付十篇網上專欄,而且要貼題,出稿日的題材,一定要與當日有份比賽的國家有關,像西班牙有賽程,我就要寫西班牙菜,愛爾蘭有賽程,就要寫愛爾蘭菜。。

這晚有飯局在大坑,交稿死線逼在眉睫,趁晚飯前還有點時間,便在區內找個地方,打開電腦寫文。

誤打誤撞,撞到這間在Hello Kitty Cafe隔離的:jrink

一間供應來自世界各地,不同種類的茶葉,總好過喝咖啡,最近到過兩,三間咖啡館,喝罷咖啡之後,提不起勁不特止,更出現手騰腳震。


甫坐下,未及想喝甚麼茶,先問店員:(請問WIFI密碼是。。?)



安頓好之後,才研究一下喝甚麼茶。

店員問:(請問你想喝甚麼口味?)

我:(昨晚開通宵,而家好眼瞓,有邊啲係可以提神?)



她展示了三款茶葉給我,最後,選了Elephant Dream。

我靠撞㗎咋。



一壺凍茶,只須$38,奉行慢喝原則,足以消磨一個小時。帶點花香,果香,清澈乾淨的口感,靈感登時擁上心頭,一壺茶時間,寫好了一篇五百多字的稿件,鬆一口氣。

離開時,忽然下大雨,算我倒楣了。



相隔個多月後再訪,同樣地借WIFI,今次便要Secret Garden。



以前,大坑未過度開發之時,真的是secret garden,個性小店,與原有的老店,新舊共融,相親相愛,形成大坑這個小社區,成為銅鑼灣的後花園。

當人一多,商機自然來,業主大舉在區內入貨,掃多個舖位,租金狂加,一眾租戶叫苦連天,區內老字號康記粥店,因租金問題而結業,後來在原區覓到新舖復業,是後話。還未計其他因被瘋狂加租而被逼結業的小店呢?你們記得在戰前唐樓的小小咖啡店Uner嗎?



在昔日的秘密花園,喝著秘密花園,面對著區內問題,我這位局外人,有心但無力去改變現實,能夠做到的,低下頭來,默默地寫文,呃下飯食。

:jrink:大坑安庶庇街21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