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棠記海鮮小廚:做節大過天



飲食圈的花生,雖沒有酒圈的惡哽,不過密密食,始終對身體無益。

據說某位所謂人氣Instagramer,惹來追隨她的粉絲,緊貼她的飲食路線圖。只要這位IG人去那裡,他就去那裡,連拍照角度也有雷同之處。

結果,惹來抄襲疑雲,那位所謂人氣Instagramer,控訴有人抄她,最終更被專欄作家把此事推上報,若然只看一面之詞,你會覺得這位IG人是苦主。

另一方面,亦有人覺得,這粉絲的行徑,只是對此IG人的一種恭維,信任,相信她的推介,沒有任何企圖。至於拍照的風格嘛,此屬後話。

總之,正反兩方各執一詞,無論如何,我對此人一向有所保留。只要你與她持相反意見,她總會覺得你沒有她般懂吃,沒有她的見識。難怪她在圈內的人緣,比我更差。

既然跟風也被試為抄襲,那麼,這晚我與家人來到三聖村,在棠記做節,豈不是抄襲他人?我的讀者看過我的專欄/部落格文章,而跟著去的話,豈不是我要說他/她們抄我?

不諱言我看過某些朋友,上星期來晚飯,覺得OK才決定過來。

吃海鮮之前的動作,當然是買海鮮,對上幾次都是光顧關財記,赫見店外人頭擁擁,店員應接不暇,我站在海鮮面前良久,沒有人來招呼,於是走過去海天隔離的海鮮檔看看。




買了大約六百元左右海鮮,一行三人,拿著一袋二袋到棠記。



上菜速度很快,不消一會,椒鹽瀨尿蝦便上桌。除了椒鹽之外,還加上點點辣醬,惹味之餘亦帶點微辣。爽甜肉厚的瀨尿蝦,清蒸才是最佳演繹方式。



油鹽水花甲王,這是我一向喜愛的方式。鮮甜的油鹽水可以當湯喝,肉質飽滿的花甲王,無沙無臭又鮮美。



以前只會吃蒜茸蒸聖子王,近年開放接受豉椒炒,配上煎米粉底,爽甜的聖子吸盡豉椒的惹味,連帶香口的煎米粉同吃,似乎我忘記了誰是主角,誰是配角?正副不分妹得大過主人婆,煎米粉萬歲。



明知奄仔蟹臨近水尾,只是想吃就買三隻,海鮮檔算我$200三隻,棠記用鹽焗方法處理,金黃的蟹膏未算十分澎湃,不過味道還算甘香,鮮嫩的蟹肉早以退居二線,蟹膏大過天,顯然易見。



棠記本身是茶餐廳,晚市主力做海鮮,$48一斤油料費,加個麵底就另計,周末日假期要收加一,開瓶費$30一支。如果自攜的海鮮不夠吃,可以另點小菜,索價$98的小炒王,價格偏貴。最後點了蒜蓉炒西蘭花,應該是整個餐牌上最便宜的小炒。

埋單$383,再加自攜海鮮,三個人平均消費三百多。在今時今日百物騰貴的香港,一頓活海鮮宴,差不多了。



我一向受得住味精的反應,可是這裡的味精,實在下得太重手了。事後即刻喝可樂,回家再喝啤酒,才能舒緩一下。

棠記海鮮小廚:屯門三聖村豐漁樓地下10-11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