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

蠔的季節,又來了



上年在Restaurant and Bar Hong Kong,海鮮展裡面,初遇Fine De Claire Verte,我稱之為綠邊Fine De Claire。生活在Marennes Oleron內港,在Nantes與波爾多之間的養殖場,其綠色是生蠔吸收海水裡面的藍色矽藻,形成了如此鮮豔的外表,甜美的味道。

今年,在海鮮展再見Huîtres Marennes Oléron,可惜沒有Fine De Claire Verte。

上年接待過我的氣質女生稱:(今年仍未準備好。)




淺嚐了基本的Fine De Claire,與Fine De Claire Special,即開即吃永遠是最好,尤其是Fine De Claire Special,飽滿的身段裝載著鹹鮮,與啤梨的清香。



情不自禁即場來一杯Chablis來配。

法籍負責人得知我是掹車邊的專欄作家,打蛇隨棍上,問我有沒有興趣,去Huîtres Marennes Oléron在Seafood Room舉行的活動。



剛好當晚的飯局,因友人身體不適而取消,突然獨身的一夜,想也不想,即刻答應。生蠔加Chablis的黃金組合,教我怎去招駕?

雖然有專業酒評人說過,吃生蠔配Chablis,某程度上是商業策略,沒有科學根據。亦有人偏向以香檳,氣酒,Chardonnay來配生蠔,多過用Chablis來配。



我不是專業飲家,自然沒資格去評論前輩所說的是否正確,有一點無可否認,就是我吃生蠔的時候,總會想到買一瓶Chablis來配。

是人云亦云也好,總之是我的習慣。



活動當晚,主辦單位以八款Chablis,配搭數款不同風格的生蠔。

純粹抱著輕鬆的心態,沒有刻意去記低寫TN,即慶地拿著酒杯,想喝那一瓶就那一瓶,想吃那一隻生蠔就吃那一隻。



炸蠔,生蠔,香草生蠔,菠菜魚子醬生蠔,芝士焗生蠔,大兜亂不分先後,一手拿著杯,一手拿著生蠔加相機,是部落客才會做的傻事。



生蠔的品質不容置疑,不同做法有不同的美態,配甚麼Chablis則由你決定,主辦單位的建議,只能作個參考。個人覺得Jean-Marc Brocard的突出礦物味,與活潑的水果,清爽之餘亦有牛油的香滑個性,效果更勝以Grand Cru來配。

以前有酒友對我說:(Chablis配食物,1 st已經好夠,上到去Premium Cru,則有點太過誇張了。)

不肯定他說的是否屬實,當我試過數款Chablis,生蠔之後,也不無道理。

氣質女生不太懂葡萄酒,於是我在她面前板門弄斧一番:(嗱,囉起個杯,聞下有咩味?)

她:(唔。。。有點鹹,亦有點水果的甜?)



當晚除了有好喝的酒,好吃的生蠔,還有我想念的好朋友,整件事,變得有畫面。

抱著微醺的狀態回家,睡得好,原來還不太難。

Huîtres Marennes Oléron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sHuitresMarennesOleron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