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

汕頭街三文治大戰



五年前剛由Openrice跳出來開Blog,即刻收到邀請,擔任美食大賞的飯組評判。由早上到下午,要試足五十多位參賽者的作品,你說不辛苦是騙人,但也不失是一件好玩的事情。

風光只在一時,之後數年,旅遊局再無找我上門,雖然近年在這個圈子,叫做有點成績。不過機會與實力,又不一定對等。有些人懂得攀附,交際,就算本身實力只屬三,四流之輩,一樣有機會上大酒店吃免費飯。這個圈子,就是那麼畸形。

早前收到邀請,出席一個三文治比賽,參賽者來自八間餐廳,我的工作是試足八個三文治,從而選出冠軍。

由Crave Magazine、Deliveroo及The Forks & Spoons舉辦的三文治比賽,在灣仔汕頭街Bread & Beast舉行。

八間參戰的代表,包括JinjuuBread & BeastKneadMrs. PoundPosto PubblicoSecond DraftMorty’sBeef & Liberty 。(排名不分先後)



當日在餐飲展,喝了不少,吃了不多,有點擔心狀態能否應付。第一位參賽者Beef & Liberty,紳士三文治有沒有紳士風度?可能要問問在場的女生才知道,嫩滑,饒富肉汁的西冷,在半溶的車打芝士下大爆發,如果無後顧之憂,隨時乾掉一整個。

試食,要忍口,無論有幾好吃,記著要保持理智,因為人只有一個胃,三文治則有八個!



近日在社交網站上,曝光率甚高的新店Morty’s,以Ultimate Smoked Pastrami & Cheese來應戰。一塊塊煙燻牛肉層層疊,配以車打芝士,再加隻煎蛋,充份顯示出甚麼是霸氣。



佔有主場之利的Bread & Beast,是全晚唯一一位以海鮮應戰的代表,Ha-ha Piss Off的名字玩味盅然,笑罵由人的瀨尿蝦天婦羅三文治,薄薄的金黃外表下,爽甜的蝦肉是一大亮點。唯獨是配青島啤酒,我有點猜不透。



上個月才到Second Draft採訪,文章仍未出街,便與他再續前緣,一記Shanghai Dip先為全場總冠軍,全因燉足一日的豬肉膠質豐富,肥美甘香,沾上溶化的芝士,兩者同一麵包下,再點伴碟的濃甜醬汁,看似無果樣整果樣,原來是致勝之關鍵。浸過醬汁的三文治,味道更上一層樓,把豬肉,芝士潤澤起來。能夠贏取在場大多人的歡心,絕非倖至。



以上八間餐廳參賽的三文治,由即日起至下個月十號,在所屬的餐廳供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