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拉麵陳期間限定:超重口味玉葱芝士醬油拉麵




上個月與E小姐在Spoon晚餐,是我與她一年兩度的約會。

交談之中,得知她想試混亂拉麵,不過一直沒有人陪。

我:(下次就約妳一齊去,之前我去過幾次啦!)

一個月後舊事重提,E小姐說今個月沒有空,最快下個月。

日前在拉麵陳的Facebook上見到,他又推出新款,玉葱芝士醬油拉麵,在影片上聽到他的描述,很濃的醬油,正中下懷。

藉著這天下班後,要到鴨寮街買點東西,順便來一試其新品,我與她的約會,留待下個月。



$85一碗玉葱芝士醬油拉麵,有六塊叉燒(!!),芝士粉,玉蔥,筍絲,芝士等配料。想要紫菜,半熟玉子就要加錢。



晚市五點半開門,我在五點三十五分來到,已不是第一個客人,此款新品沒有每天限量供應幾多,賣完即止。在第一天開售的晚上,七點九來到,只能選擇招牌的混亂拉麵。



深不見底的醬油湯頭,先喝一口試水溫,真的不負所托,味道甜得有如泰國遊船河,那陣夾雜著豬血的濃烈。



輕輕用舌尖一推,旋即軟化的叉燒,肥美甘香兼做得入味,水準之作。



煙韌的麵條,掛上香濃的芝士粉,正在溶化的芝士,玉蔥,與濃鮮的湯頭,一時之間,整碗湯的味道,變得複製起來,滲入了芝士的濃香,湯頭厚上加厚,重口味之友如我,興奮得一舉而盡。



如此重口味非人人可接受,既然來得混亂拉麵,就要有心理準備,除非你事先沒有做功課,事後還要批評很難吃,原因是味道太強,受不了。

混亂的形象,一向是這樣的重,寸步不讓,你受不了,請你不要來。

若果下個月與E小姐來的話,還有沒有這碗超重口味的醬油拉麵?無論如何,也不阻我倆的興致。

起碼終於有人肯陪我一起癲,加大背脂加大野菜加大蒜茸,想起也興奮。

混亂拉麵: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