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台北:善導寺站附近的皇家黃牛肉麵



今年台北Whisky Live,在華山1914舉行,位於捷運板南線忠考新生站,與善導寺站中間。

文青常去的地方,這兩天,多了像我們的酒徒,令到整個文創園地,變得熱鬧起來。

好了,喝過不少好酒,連輕井澤也喝過,酒過三巡,熱鬧過後,獨自走到來善導寺站附近,友人D先生推介的皇家黃牛肉麵,吃點東西才回Hostel沖涼。


D先生:(唔好來來去去都淨係去林東芳,試下其他啦,呢間好嘢嚟,而且在華山1914附近,就晒你。)

他補充一句:(記得食紅燒!)



沒甚裝修的牛肉麵店,客人不算太多,除了紅燒,還有清燉。既然D先生推薦紅燒,就相信他。



NT170的半肉半筋麵,深紅色的湯頭泛著點點油光,賣相對辦,先喝一口試水溫,香濃中帶辣勁,有前又有後,小辣也吃不到的朋友們,我會勸你吃清燉,越是濃膩越是美味,一向是我對紅燒牛肉麵的感覺。



當然,走清淡路線的紅燒牛肉麵,也有成功例子,像上年中在大安站附近的巷弄,某間咖啡館吃過的牛肉麵,雖然不及傳統的肥膩,但是湯頭做得非常好喝,甘醇的牛香由頭帶到尾,值得給他們一個讚好。



軟淋的牛肉,入口鬆化無黐牙,牛筋的味道較為淡一點,略嫌不夠入味。



粗身的麵條,彈牙是必須,這裡做得到,但不算頂級水準。



起勢地加酸菜,像我吃干炒牛河一樣,給我充份理由瘋狂地狂下余均益辣醬,就是這樣理直氣壯。



隨便拿兩碟小菜,青瓜與豆干絲,NT35一碟,作為開胃菜是稱職。

把濃厚的牛湯喝光,酒氣散了一大半,迎著陣陣秋風,沿著忠孝東路步回西門町下榻的Hostel,迅速寫好這篇文,希望你們不會覺得我草草了事啦。

等一會,又去另一個地方喝過。似乎台北與酒精,兩者從來都分不開。



沒有酒的台北,會變成怎麼樣子?

實在難以想像。

皇家黃牛肉麵:青島東路9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