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台北:柒到盡頭就是皇家傳承牛肉麵




可能我在Whisky Live喝得太多吧,連航班時間也記錯,下午五時多由台北市中心起程,坐高鐵到桃園。

再看看我張機票的航班起飛時間,為何是晚上九點五十分?

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乘坐下午八點五十分的航班,今次真的不禁嘆一句:(呢次真係柒到爆!)

一小時在台北,可以去一間咖啡館,先喝杯單品咖啡才上路。既然記錯時間,唯有在先check in,再找點東西吃。

赫然發現曾經在某某牛肉麵比賽,拿著獎的皇家傳承牛肉麵,就在第二航廈裡面。

NT200一碗牛肉麵,放在市區的話是屬於高價。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,賣到NT22O一碗,我這個港仔也覺得偏貴。晶華的清燉牛肉麵索價三百多台幣,畢竟是酒店級數,例外。



個人偏好大濃大油的紅燒牛肉麵,這裡的紅燒牛肉麵,略為清淡了一點,感覺不到太過油膩,只喝到湯頭的甘香醇厚,雖然味道不夠濃烈,在整體上表現也不錯,起碼有前又有後,由頭到尾都沒有走味。

軟淋的牛肉,入口鬆軟可口,實食無黐牙,肉味不缺,可是欠缺一種原始的野性風味,略為公整一點,沒甚驚喜。



麵條表現恰如其份,煙韌彈牙,索湯力不弱,但未算一流水準。

另上的酸菜與支豆,份量可以多一點,假如我到麵店前,向店員要求無限添酸菜,會否太過份?

十間有酸菜供應的麵店,都是自助任加,其實,沒有甚麼大不了。最後,我還是沒有加酸菜。

當然要我在市區,付出NT200來吃一碗這般水準的牛肉麵,真的笑不出。人在機場,付多一點點,合情合理,全世界也是如此。

想起我們的翠華正斗的機場分店,價格一樣嚇L死人,要等到航班延誤,有餐券送,我才會光顧。



快手吃完,即刻衝入禁區,在免稅店打個轉,再到未有人的候機室,打開電腦拿WIFI寫文,趕及起飛前發表,趁黃金時間搶收視。

這就是Blogger人生,分秒必爭,無時無刻都要保持作戰狀態,否則,你輸了。

唉。

皇家傳承牛肉麵:台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