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Qi - Nine Dragons:平地驚一聲辣



灣仔的Qi以川菜為主打,一向低調行事甚少宣傳,結果上年尾拿下米芝蓮一星之榮譽。最近Qi進軍尖沙咀,在北京道的商廈裏面開設其分店Qi - Nine Dragons。Nine Dragons寓意九龍這一點顯然易見,餐廳位於商廈最高層,室內環境以帶着神秘的暗黑作主調。臨近窗前好風光,海景一覽無遺,鳥瞰北京道有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懾人氣勢。




早前有幸來這裏晚飯,品嘗了一系列川菜,打頭陣的龍抄手與口水雞,辣汁帶着令人着迷的麻辣香。


川式豆酥鮮魷香脆的豆酥,激活了外脆內爽甜的鮮魷。情不自禁吃多幾件,甚麼怕熱氣的隱憂一早已豁出去。如果怕的話,為何要來?




外表霸氣十足的霸王辣蟹,大廚採用加拿大Dungness蟹,取其肥大肉厚。無論是蟹膏、蟹鉗到蟹爪上的鮮嫩蟹肉,皆盡收濃香惹味的香辣,果然無愧霸王之名也。



裝載着赤紅熱血,辣椒見天不見魚的油潑香水魚,鮮嫩的桂花魚肉吸收了辣汁的靈氣,有如化身為地獄天使,埋藏自我舊有面目,來投入誘惑的角逐!



最後的甜品為豆沙鍋餅配雪糕,剛好煎脆的外皮包裹着豆沙香氣撲鼻;一口熱餅一啖冰凍雪糕,冷冰冰與熱辣辣交互糾纏,為這一餐畫上句號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?cmd=detail&id=318471

Qi-Nine Dragons

地址:九龍尖沙咀北京道12A太子集團中心20樓

電話:2799 8899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紅豆豆沙鍋餅配綠茶雪糕,好像是絕配,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