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

Winstons Coffee:雲絲頓的下午




如果你是與我同輩,或者年紀比我大,見到這個標題,第一時間可能會想起上世紀七,八十年代風行一時,雲絲頓香煙。

家父是一名煙鏟,最高紀錄一日抽五包,(他自稱,而我卻未曾見過)他抽的,是雲絲頓。

小弟直到今天,一根煙也沒碰過,或者是兒時陰影,吸煙危害健康,小學生也知道。

這篇文章,與雲絲頓有何關係?

上個月某個放假的中午,無須做採訪,想找個地方喝杯咖啡,看看書,聽下歌。衝動地跳上101號巴士,由它來作決定地點。

想起皇后大道西,近西營盤站,有間小小的咖啡館,一直想試。

他的名字,叫Winstons Coffee

沒有雲絲頓香煙的Winstons,一切純屬巧合。旨在趁午飯之前,偷一點時間,喝杯咖啡,拿些靈感,就是如此。

三十多度的高溫,還是來一杯Cold Brew最為穩陣,甜點?不必了,我要留肚吃午餐。



咖啡館面積很小,一張長枱對著水吧,吊在管上的咖啡杯,器皿,有如在朋友家中的廚房,隨便地拿起咖啡杯,自行沖咖啡的感覺。



沒有向外藉店員追問此Cold Brew的前世今生,熱到溶的中午,我不應該諸多要求,只要夠凍,便是了。

曾經聽過某啤酒釀酒師說過:(果啲標榜0度的啤酒,都係難飲嘅商業啤酒,只憑冰凍去掩飾自己的技窮!)

咖啡與啤酒,又不能混為一談。這杯Cold Brew既冰凍,亦有可可豆,煙草,朱古力等風味,挺容易入口。



一瓶喝足一個小時,奉行慢嚐心態,放假嘛,無須趕稿做採訪,輕鬆一下都得卦。

用了八年依然操作正常的iPOD,播著我常聽的AIR,Franz Ferdinand,Kasabian,Belle and Sebastian,再打開本穿KENZO的女人回味一番,看了數次還想再看。



接近四十年前的著作,像今天的潮流預言,永不過時,文字,還是有其魔力。當現今的部落客懶於寫字,出張相便算。連一向視文字如瑰寶,視名利如糞土,紅遍港台的部落客西打哥,最近主力拍片之餘,還要付錢在Facebook賣廣告。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見,可能有些人並不介意被翻查舊賬,但是,說話真的不能說得太盡,未來的事,無人知。

我沒有幕後軍師指點,沒有人為我安排好前路,一切靠自己雙手加個腦,還是繼續在鍵盤上作戰好了。

一杯咖啡的時間,又想起一點新意思。不如,下年開始,每個星期在部落格連載一篇非食文,題目叫:穿DIESEL的馬L。

應該幾好玩。

寫blog,就是要好玩。否則,淪為例行公事,未到高潮便早洩,只會成為了負擔。

Winstons Coffee: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213號地下4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