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台北:與美食家一起上樓看看@Arthere Café



每次去台北,短短三天超濃縮,想約台北朋友見面,也難。

早年經常港台兩邊走的友人F先生,經常說在台北的生活,還忙過在香港,晚晚飲酒宵夜到黎明時份,第二天就要早起床。

以前,我覺得他在晒命,今天,我終於明白了。

這天相約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見面,只能在下午茶時間。為了遷就她在信義區,便上網看看這一帶有甚麼咖啡館。

谷歌大神給我一個答案:上樓看看




位於W hotel對面的巷弄,由捷運市政府站Exit 4步行大約五分鐘,門面的破落得磚頭外露,相信是刻意營造出來,牆上的空啤酒瓶,全是精釀啤酒的身段,凸顯其非我族類性格。



沿著樓梯上樓看看,赫見E小姐已坐在窗旁的一角。

(不好意思,我遲到!)這是我與一年沒見的E小姐的開場白。

E小姐:(不用不用,其實是我早到而已。)



開揚,乾淨的環境,沒有太多花款,盡顯文青風。



打開餐牌,我倆沒有吃東西的念頭,她剛吃罷米芝蓮名廚的午餐,我則仍為了剛才吃過的Omakase而懷念著。

人在台北,總是鬥不過她,先我一步下樓點餐付鈔。



單品咖啡我選擇了肯雅,偏向清爽,乾淨的口感,帶點茶甘的結尾,不會令人有太大負擔。

咖啡館的意義,很多時不是為一杯咖啡,而是給自己一個舒適空間,讓自己沉澱,安靜一下,或者是與友人談談情,說說笑,甚至是借個WIFI,打開電腦,一邊喝咖啡,一邊工作。



互談一下近況,說說我在英國丹麥的經歷,近期香港的飲食潮流,她卻分享剛才吃過的午餐,有一點意見。。。

個多小時的光景,除了窗外折射進來的柔和光線,恬靜低調的環境,還有我與她的聚會,希望她喜歡我帶來的手信吧。



數漏了徐若瑄,曾幾何時,她是我的女神,當然是看過她的寫真集之後,哈哈!

她在時裝雜誌封面上,身穿華麗的裝束,時光一下子倒流二十年,當時她最好看的時候,是一絲不掛。。。



成熟以後,又有另一番韻味,像我手上的肯雅咖啡,隔了一會再喝,又好像好喝一點。

上樓看看: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7弄6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