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

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:十月日本水產熱潮,由吞拿魚腩,海膽丼開始



十月,秋意漸濃,除了秋風起,還有一鼓海鮮風,正在蓄勢待發。

備受矚目的灣仔碼頭水產市場,小弟將會在日內作個開業前的採訪,請密切留意。

今次,先帶大家到銅鑼灣謝斐道,上月尾試業已經逼爆,十月一日才正式開業,來自日本築地的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

同一條街的不遠處,剛開了一間名字相近的海鮮丼店,不過兩者並沒有任何關係。

有關其背景不多說了,網上已經有若干資料可供參考,亦有人質疑在築地裡面,根本沒有豊洲水産,是真是假,留待大家去定奪。

我就比較實際一點,來吃個海鮮丼而已,頂替了以前Hikari位置的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,臨近黃昏的五點半,店外已經排了超過二十人!



我心想:(平日咋喎,而家仲未到收工時間,乜大家都唔使做?)

這又難怪,餐廳負責人說,晚市開業之前,二百個籌已派光!

試想想在試業期間,全場半價,場面應該更加恐怖。聽說有人排了超過兩個多小時才能入座,為了吞拿魚與其他海鮮,甘心受困。



一個人坐在吧檯角落,檯底有個勾,以便掛上隨身物。

鬼叫我早下班,有誰能夠陪我在五點多過來?獨自上路,只有一個胃,就要不打無把握的仗,務求一擊即中。



刺身拼盤裡面有五款不同的海鮮,目標只為了吞拿魚(鮪魚),單點吞拿魚刺身不能雙拼,叫個拼盤是最適合我這個花心的人。



筷子尖向著肥美,亮麗的吞拿魚腩,入口充滿油花四射的快感,一時之間意亂情迷。深紅的赤身,嫩滑無渣,鮮味突出。其他如油甘魚的質素不俗,三文魚只淪為雞肋,如果可以給我選擇,一定不要三文魚。



價值$268的三文魚子海膽丼,流露著霸氣的賣相,三文魚子與海膽各據一方,舖得滿滿米飯不見天,還有一大塊紫菜,用來包著海膽,三文魚子,米飯吃。



金光燦爛的海膽,綻放著僅餘的光芒,下場就是成為我的囊中物,遍地黃金好像執極也執不完,甘甜油潤的味道,與鹹香飽滿的三文魚子,白飯拌勻,撕一小塊紫菜,卷著米飯吃,美妙而豪氣的囂張跋扈,統統寫在臉上,真情流露。

加一點醬油,更臻鮮美,吃到碗底朝天,輕而易舉。



跟丼飯上的麵豉湯,用上吞拿魚頭尾來熬製,鹹香中帶著鮮甜,總會想你喝完一碗,又想添一碗。

(不好意思,飯執可以添,但湯就唔得。)店員解釋。

記得年前在台北的阿吉師,吃罷豐富的Omakase之後,還有餘力連吞兩碗海鮮湯。如果店方的魚湯同樣無限任喝的話,相信我會做同一個動作。

難得來到,雖然只得一個胃,但是窮心未盡,色心又起,見到有一道烤魚眼,就來一客試試。



上桌時驚覺,原來份量很大,足夠兩個人分。

醬汁把原隻魚眼烤得明目張膽,魔鬼就在魚眼邊位的膠質,以形補形,不分男女,骨膠原也是很重要的。甚至周圍的魚肉,被醬汁煮得入味,軟淋鬆化。



可惜新張期間,仍未有酒類飲品供應,既然早前連喝了很多天啤酒葡萄酒威士忌,每天都喝得猛烈,不如反樸歸真,來一杯士多啤梨乳酪,清理一下近日被酒精瘋狂的心肝皮肺腎。



偷影了吧檯前的師傅,正在為其他客人弄二人份量的海鮮丼,慾念又再舞動,可是我真的飽了。

快上快落,趕及晚上七點前離開,赫見店外的人龍,打晒蛇餅。

想再來試其他海鮮丼,恐怕要再過多一段時間,待群情沒有那麼洶湧的時候,直行直入吧檯,對師傅說:



(唔該,我想要一個吞拿魚腩丼。)

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:灣仔謝斐道415-421號積福大廈地下B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