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新滬坊:會展的上海風味



在多間會展餐廳之中,有部分我已先後到訪過數次,惟獨未去過主打上海菜的新滬坊。不知道是甚麼原因,總之與它欠缺一點緣分。




上月承蒙會展大員之邀,得以一嘗這間以新派上海菜掛帥的飯店,有些人一聽到新派,即刻皺眉頭說新不如舊,滬菜還是老派的好。舊派自然有舊派的好,新派亦不是一無是處,當晚頭盤的脆皮素鵝酥化而不膩,花鵰醉雞酒香四溢,已令人留下不錯的印象。



濃郁得起沙,味道鮮甜的蟲草花百豆湯,絕對適合我輩經常喝酒的人,有下火之妙。



以往在北方菜館吃過的鍋塌菜式感覺都比較重,新滬坊這道鍋塌大蝦就不一樣;鮮美爽甜的大蝦輕輕被外皮包着,配以濃甜卻輕盈的醬汁,入口不但沒有負擔,反而很討喜。



醬汁燒牛肋骨烤得鬆軟,滿載香甜的肉味,配以甜美醬汁,加上灑在牛肋骨上的芝麻,論層次感是非常豐富,當然不乏最重要的一點:美味。



若然以一道菜去衡量一家上海菜的水準,相信小籠包是其中一個指標,新滬坊小籠包外皮厚薄適中,煙韌而不易穿,緊緊地裝着香甜的肉餡與肉汁,吃的時候切忌太心急,否則隨時被熱燙的湯汁灼傷喉嚨。



連同小籠包上的擔擔湯拉麵,湯汁麻香濃厚而不膩,帶着辣勁的湯頭,我差點開多個胃來招呼它!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index.php?cmd=detail&id=320544

新滬坊

地址: 灣仔港灣道1號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樓

電話:2582 733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