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台北:大眾立吞酒場的Happy Friday




每次來台北,例必與在當地工作的友人D先生見面。反而,我們在香港的時候,很少相聚。

我倆在大安捷運站會合,他先帶我去吃鳳爪。估不到在一間麻辣火鍋店裡面,吃到平生最好吃的鳳爪。

然後截停路過的小黃,我問D先生:(今次你會帶我去邊?)

D:(包你話正!)

不久,小黃駛到去市民大道,與復興南路交界,D先生說:(就喺呢度。)

大眾立吞酒場,星期五的晚上,店外人頭擁擁,好不容易,找到兩個位。





三角形的高樓底下,環境殘破不堪,有如在危樓裡面拉雜成軍,擔幾張櫈,開張檯就做生意。居酒屋牆上的海報甩皮甩骨,似是上幾手遺留下來的寶物。

我就是喜歡這種破落的感覺。

周圍的食客,全是年輕一代,可能我是全場年紀最大也不定。



來到居酒屋,吃串燒喝酒才是正經事,餐牌上的串燒,價錢由NT40起,折合港幣$10!

百物騰貴的香港,$10只能買四件煎釀三寶,四條豬腸粉,可想而知,香港人在台北,實在幸福。(起碼在消費層面上)



首先一人一杯清酒,NT150一杯,留意杯底以碟盛著。



侍應把清酒注到滿瀉,流到落碟,先喝光碟中的清酒,乾杯!



當晚吃過不少,自家製免治雞肉棒,水準勝過香港不少居酒屋,NT120一份。



甘香的鱈魚肝,配上辛辣的洋蔥,後者足以平衡前者的肥膩。



甚麼是好蛋?好吃,就是好蛋。浸在醬油上的半熟蛋,鹹香不在話下,甜美sticky的蛋汁,再與醬油混合,膽固醇注定超標。



烤多春魚焦香四射,魚春才是重點。



清酒喝光了,受不了啤酒妹的引誘,就來。。。。一杯健力士。



一大堆串燒,同一時間出場,D先生說:(唔好睇呢度咁隨便,其實師傅慢工出細貨。)

快手把里脊肉串放入口,我明白D先生的意思。

其他五花蔥卷,雞肉串,雞翼,金菇卷,全屬NT40的款式。



忽發奇想,假若在香港開一間類似風格的居酒屋,賣$10一串,清酒當水飲,地點在屯門的話,會不會殺出一條血路?

D:(香港租金太貴,無可能賣到咁平。)

我倆與廣東話交談,坐在對面的三位台妹,似乎聽得懂。

兩個人,吃了一千三百多台幣,喝得開懷,吃得滿足。同樣的價錢在香港,只能淺嚐一點點。



經過今次立吞之役,回頭翻兜的機會極大,有緣的話,與女性朋友前來,尤其是小寶,肯定勝過上酒店級餐廳。

期待這天來臨。

大眾立吞酒場: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號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