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

Roundhouse - Chicken + Beer:期待的人,迷人的夜,還有啤酒與炸雞



承接上文。。

SKYE晚飯後,回家不久,收到阿水的私訊:

(十月十號見。)

第二天,我whatsapp小寶:(我約咗妳師妹在雙十節飲酒食飯,有無興趣?)

小寶:(未答到你住,當我唔去先。)

我:(唔緊要,其實係好casual,你去就whatsapp我啦。)

相隔一星期,收到小寶的訊息:(果日我OK,你哋會去邊?)

本來計劃去大坑的Second Draft,原來逢周一休息,最後,地點改為灣仔廈門街的Roundhouse - Chicken + Beer




曾經到訪過這裡兩次,獨自來喝酒,貪其有WIFI,可借個位給我寫文。適逢兩隻沒有腳的雀仔,難得同一時間在香港,不如就互相認識一下。

阿水:(我成日聽南瓜提起妳。。)

小寶:(你唔好聽佢亂講,佢對我有太多聯想。。)

兩位份屬同校同系的師姐師妹,一見如故。




地下的吧檯略嫌擠逼,於是我們上二樓。



超過二十多款on tap的精釀啤酒,洋洋大觀,奉行少喝可試多幾味的原則,第一杯,就來杯本土派,少爺啤的茶餐廳。





標榜是酸啤,入口像溝稀了的cider,點點鹹味有如鹹檸七,或許是茶餐廳名字的由來?阿水喝的是Kowloon Bay的Gluten IPA,淺嚐了一口,未能全面了解,只覺得有點平淡。



小寶手上的是Black Tiramisu Stout,她喝了一點,把酒杯遞給我。凸出的咖啡香,是我喝第一口的印象,都說,我不介意喝別人口水尾。

唔,有點甜。。很甜。。是因為她?唔。。。



開宗明義賣炸雞,餐牌上的選擇,差不多全部都係雞!



炸薯條,好送酒,即刻來多一杯少爺啤,Contemporary Pilsner。



炸磨菇外脆內juicy,菇香四射,Mac and Cheese味道香濃,質感sticky,最怕遇上水汪汪的貨色。原條粟米,留給我吧。



主打美國南部風味的炸雞,老實說,與我在PMQ ISONO,月前由Sarah Simmons客串期間,吃過的炸雞相比,Roundhouse做得略為遜色。不過有啤酒又有朋友,足以拉近一點距離。

很多時候去評價一次餐飲經驗,食物水準固然重要,周圍氣氛,也是重要的一環。

像這晚我們三人行,肆無忌憚坐在二樓,邊喝酒邊吃炸雞,一邊談論世界大事,越講越學術性,果然,文學人有文學人的思維,我差點搭不上咀。



酸酸甜甜的水牛雞翼,吃到啜手指,然後喝一口啤酒。



最後來一杯大,Deschutes Brewery之前只喝過瓶裝,今次有on tap,豈能錯過?Session IPA的啤酒花個性較為低調。對不起,隨意的飯局,沒有寫筆記,以上喝過的啤酒,全是我最直接的感覺。

三杯啤酒與炸雞,渡過了三個多小時的光陰。

我舉起酒杯:(中華民國,生日快樂,乾杯!)



可惜酒吧這段期間,沒有台灣啤供應,否則整件事更加完美。

小寶與阿水,相逢偏未晚,只是時間不會停下來,阿水月尾回丹麥,看來我們三人下次見面,在倫敦?在丹麥?

抑或,又在香港?



以後未來一向是個謎,不必牽強去說盟誓,有緣的話,總有機會。

Roundhouse - Chicken + Beer:灣仔廈門街29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