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

爆丼屋:活在丼下



近期日本海鮮丼熱潮,真的沒法檔,看看灣仔的豊洲水產,門外的人龍從不間斷,連帶不遠處的豊勝手丼,同樣生意興隆。

旺角最近亦出現了一間主打海鮮丼的日本料理,爆丼屋,位置在豉油街,Adidas專門店對面。

外間對其評價大約分兩種:第一,這個價錢,算不錯了。第二,我寧願付多一點,換來好一點的質素。

下班後到旺角買點東西,路過爆丼屋門口,出奇地沒有太多人等候,向侍應示意一位,直行直入。







未過黃昏仍可以點午餐,最便宜的魚生丼,$63一碗,三色海膽丼當然最貴,$238。



在朋友的Facebook上,看到她們分享在爆丼屋午餐的經驗,聽到旁邊食客一邊吃海膽丼,一邊X那媽。。。。



再看看其他選擇,牛肉丼賣相霸氣十足,但是我還是想吃海鮮。

赤蝦海鮮丼,$90一碗,另加一服務費。



有兩隻肥美的赤蝦,帆立貝,蟹棒,三文魚子及我不喜歡的三文魚。



海鮮丼包沙律與麵豉湯,未點菜便上的沙律,麻醬與清爽的沙律菜,難以敗陣的組合。



所有海鮮舖得滿滿在碗上,一直對三文魚抱著避得就避的心態,如非我想吃赤蝦,否則我真的不會打其主意。點餐之時,真想問問侍應:(可否把三文魚轉做其他刺身?最多我補錢。。。)

這個要求未免有點串過馬L,算罷,既來之則安之,不吃又有點浪費,一件,兩件,三件,唔。。。都算幾肥美。

帆立貝鮮嫩,刻有爆丼屋名字的玉子,不過不失。蟹棒亦然。三文魚子區區數粒,未免有點隔靴搔癢,份量加多一點,成本不用太多吧。

主角赤蝦的質素真不賴,晶瑩剔透的蝦肉,爽中帶嫩,鮮甜無比,蝦頭裡面的蝦膏,連帶醬油,少許山葵,與丼飯拌勻,吃得很滋味。



麵豉湯味道同樣不過不失啦,起碼喝得過。

不吃海膽的話,兩個人只吃丼飯,不吃其他,平均消費一百左右,絕非奢華級享受,與丼丼屋食堂一樣,歸納於平民,但質素不差的日本料理。當然談不上甚麼超級無敵霹靂好食到飛天之級別,你付多少,就得到多少。



手頭鬆動一點的話,可以去豐州水產,或者到築地山貴市場,百貨應百客,從來是不變的定律。

爆丼屋:旺角豉油街50號地下8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