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海防串燒越南料理:大隱隱於市的撈檬



與石硤尾之友C小姐閒談,說到區內的一點一滴,我即刻扮晒史官:

(我出世果陣住喺石硤尾,讀中學果陣又係石硤尾,果陣周圍都仲係七層大廈,有間點心舖,我成日同啲同學仔去食午飯。食飽飯未夠鐘,或者放咗學,經常行白田商場。)

沒錯,以前中學時代,甚麼商場都可以行一餐。

C小姐與我之間,存在著五個generation gap,她好像不明所以,我再說:(你知唔知以前白田有間戲院,專播鹹片?)

C:(哈哈,我真係唔知。)

今日的白田再沒有戲院,創意藝術中心外圍的建築物,除了白田邨經歷過重建之外,其他的與讀書時期一樣。

(附近有間越南檬粉好正,我經常賣外賣返屋企食。)C向我推薦一間小店。

位於福田商場的海防串燒越南料理,只賣檬粉,串燒,與數款越式小吃。趁這晚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看表演,順便來試試。

翻查有關該店的資料,原來在半年前上過蘋果日報副刊。近年小店二字不時被消費,在大集團當道下,只要一有稍為出色的小店,便被眾人追捧。鋤強扶弱的心理人人都有,傳媒加網民力撐,霎時間惹來大批食客上門,小店的規模實在難以應付,最終惹來食客們怨言,愛你反變害你。



$30一碗撈檬粉,有豬頸肉,春卷,燒牛肉,蝦餅,香茅豬扒等等。。

烤豬頸肉的陣陣燒烤香,香脆的邊位,包圍著爽脆中帶juicy的豬頸肉,水準不賴。

注入魚露,將檬粉與花生碎,莧茜,青瓜絲等配料拌勻,酸甜開胃,$30一碗是物有所值。若然在油尖旺的話,價錢起碼貴兩成。




自家製的春卷,肉餡香甜鬆軟,炸得酥脆不膩的外層,以新鮮的生菜卷著同吃,$20一客。



相隔數天,再來吃個午餐,今次轉個口味,燒牛肉撈檬,同樣出色。牛肉邊烤得焦脆,香甜的肉味來得自然,無須多加修飾的面孔,都不錯。

中午時段,還送一杯豆漿,很突出的炒濃豆焦香,但味道有點點淡,免費嘛,真的不能要求多多。



旁邊的果汁店,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,成為了我吃檬粉的最佳伴侶,遲一點會撰文介紹。

海防串燒越南料理:石硤尾偉智街38號福田大廈地下63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