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

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:土瓜灣之友作客南山村



純屬即慶的飯局,全因街坊型男B先生,在Facebook出了一張相,背景是南山邨。

石硤尾之友C抗議:(去我地頭做咩唔搵我?)

我這頭塘邊鶴,加把口:(不如約埋去品香樓啦!)

另一位街坊,既聰明伶俐的美女H和應:(喂!賣飛佛喎,係咪先?)

C:(凍朱,南乳豬手!)

男人大丈夫,牙齒當金使,一言為定,四人成團。

超過七年沒踏足南山邨,$1條魷魚還在,可是品香樓已經擴充營業,霸佔了數個舖位。

就算訂了位,也要等齊人才入座,我們四個人,包括我,沒一個準時,唉,怎預料到星期六的晚上,九龍城迴旋處依然塞車塞到仆街?

人山人海的品香樓,曾是眾多城大學生的共同回憶,起碼我認識的城大畢業生,十個有十個皆曾在此留下過足跡。

C:(你睇下,幫襯果啲全部都係外來客,無乜街坊客喇。)

也許這是成名的代價。

(當年我在你屋企隔離讀中學果陣,你應該仲未識行。以前學校隔離仲係七層大廈,南昌戲院全天候播鹹片。)我又恃老賣老,對著C說。

(哈哈,果陣應該學緊行。)

廿多年來,周圍的建築物沒變過,只是大力水手變成水手。

型男B姍姍來遲,他來到即刻有位,基本上,所有菜式可以即叫,除了。。。



鹽焗手撕雞,這個一定要在訂位時預留。

足夠四人份量,一絲絲手撕雞肉,肉質細嫩中見豪邁,就是那種不拘小節,味道鹹香而不過於霸道,更包括爽脆的雞腎,面頭的蔥絲加添一點辛辣,喝著自攜的威士忌,再叫一瓶青島,有別大家平時在酒店/米芝蓮餐廳般吹氣如蘭,奉身如玉,兩杯到肚,口水多過浪花。



益力多沙冰,美女H強力推薦:(識飲梗係飲呢啲!)

三杯益力多沙冰,一杯凍朱,乾一杯恭祝友誼。



咕嚕肉出奇地高水準,甜酸汁像保鮮紙一樣,緊緊保護著外脆內鬆化的排骨,入口酥脆之餘,恰當的甜酸味道,惹來美女H即刻叫碗白飯。



南乳炸豬肉夠肉地,香脆的豬皮帶有膠質,女生固然要吃多一點,男生亦然,尤其是像我的大叔,與身邊貪靚的型男B,採豬手補陽氣,方能人帥真好。



膽固醇爆燈的黃金魷魚,雖未去到珠江酒家般極致,但甘香的鹹蛋黃,不吝嗇地重重包圍著鮮甜彈牙的鮮魷。自攜的艾雷島獨立宣言,Bunnahabhain 7 yo的年青,剛烈,足以對此鮮魷作出制衡。



香蒜黃金蝦做得香口惹味,送威士忌也好,送青島也好,有好朋友,甚麼酒都是好酒。看似非常老土的論調,但這是事實。


吃了以上菜式,加一瓶青島,不知道有沒有收我$20開瓶費,總之埋單差$2便$700,平均每人$175。

與街坊共聚,總有一份莫明的親切感,畢竟出來做事之後,很難再找到與我住在附近的朋友,你估像以前讀書時代,同學仔皆住在同一區,隨時可以約出來打波,打機,飲下午茶?

下一餐,回土瓜灣打邊爐,OK嘛?

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:石硤尾南山村南豐樓平台商場 204-205平台, 210-213號平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