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Chao Chao Gyoza - 餃餃 餃子:男人的浪漫,口水多過浪花



半年前到訪當時剛開業,Chao Chao Gyoza的黃埔分店,期間又犯上低級錯誤,把SD card遺留在card reader,相機變得無用武之地,只能用iPHONE相機食先。

事隔半年,與友人L君再到這間餃子店,約定中午十二點,不見不散。

小心使得萬年船,今次出門之前,再次檢查相機是否插上記憶卡,哈哈,我真無聊。沒辦法,作為飲食部落客,相機是必備,畢竟我沒有高超的攝影/執相技術,能夠把手機拍出來的照片,化腐朽為神奇。



黃埔邊陲位的中午時段,一向不太旺場,餃子店亦提供一些優惠給理工學生,希望做多一點生意。正午時份,連同我們,只得兩檯客人。



適逢剛推出聖誕優惠,生啤/威士忌highball買二送一,但是ASHII不是我所好,理所當然,先來一杯威士忌highball,用三得利威士忌調製,$48一大杯。



不消一會,先上了四碟餃子,一碟小吃,手上的威士忌highball,喝掉三份一。



激辛餃子其實不太激,辣度是我可以接受的級別,薄而香脆的餃皮,被沖繩辣椒染得赤紅,肉餡亦然,辣椒香氣雖不太霸道,但來得慢熱,整體上香口惹味。



外貌如煎青椒的京都九條蔥餃子,綠色的餃皮,包著是蔥香四溢的肉餡,吃到至此,乾掉了一杯威士忌Highball。



相對之前兩款餃子,磨菇餃子的個性不太強烈,可是我更喜歡菌香。



聖誕限定的雞肉芝士餃,與前三款餃子不同之處,這是炸餃子。

濃郁的芝士佔了一席重要位置,咬開一半,年青IG人最期待畫面出現了,就是。。。。拉。芝。士!

還等甚麼?快點即影即有,即時上載欺騙讚好啦!



炸淮山雞肉卷同是聖誕限定,最難得是淮山經過油炸之後,仍然保留濕潤juicy。



意猶未盡再叫多三款餃子,蒜香餃子最重要是臭味相投,找到一個與你吃蒜頭的人,理應珍惜,乾杯。




L君推崇這裡的Shake Shake餃子,道理與老麥的Shake Shake一樣,先將餃子放入紙袋,然後加入味粉,起勢Shake Shake Shake,熱鬧再造,謝絕枯燥。



均勻地沾上粟米湯味粉的炸餃子,與吃著沾過粟米湯的餃子沒兩樣,我是粟米狂人,自然特別偏心,情不自禁吃了四件。



雞翼餃子的原理,等於我們的糯米釀雞翼,只不過是肉餡代替糯米,雞翼代替餃子皮而已。

香脆可口,連帶肉汁豐富的肉餡,最終為我杯威士忌highball埋齋,鑑於午飯後要上班,雖然只是highball,但始終有酒精,實在不能喝太多。



麻甩佬的話題,不外乎男人嘢,男人嘢係乜?無須畫公仔畫出腸吧。總之一個多小時之內,餃子加上酒,口水多過浪花。

上一篇Chao Chao Gyoza文章的尾段,提及到想約女生來餃餃震,不要心邪,只是喝喝酒,吃餃子,保証不會借醉行胸/掃背。

這個小小的願望,恐怕要留待下年,而且未必成事,唉!

Chao Chao Gyoza - 餃餃 餃子:紅磡黃埔新天地百寶坊(第3期)G28號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