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澳門:米芝蓮級數拉麵@HANAMI花悅


小弟在今年過澳門的次數,實在少得可憐,相比其他本地飲食bloggers,連一些二,三線也不時受邀過大海試菜,今年只去過一次澳門的我,實在慚愧。

月前雜誌社的負責人過來香港,一起吃自助餐,我還對他們說:(今年應該唔會再過大海喇,下年見啦。)

誰不知,今年雜誌正值踏入八周年,在澳門婆仔屋舉行酒會,作為有份在雜誌佔一格的所謂專欄作家,百忙也要抽空出席,下班後即前往港澳碼頭,風塵撲撲。

於酒會逗留了一會,負責人另有節目,我便獨自去偷歡,反正也很久未試過一個人在澳門街闖蕩。

一個人,去那裡好?難得過到來,最好是之前未去過。

忽然想起,有一間位於永利皇宮的拉麵店,是全球唯一一間米芝蓮星級拉麵店 - 的分支,名字叫花悅




坊間對此拉麵店的評價不一,有專欄作家說雖然很貴,但物有所值,亦有些食客覺得價錢太過離地。

一碗醬油豚肉雲吞糖心蛋拉麵,索價$158,另加一服務費,當大家覺得澳門酒店的餐飲,受惠於賭廳的收益,得以把旗下的餐廳價格調低,照道理去推斷,沒可能收得那麼貴。

始終在普羅大眾來說,一碗拉麵的價值,過$100已經覺得離譜。當然,永利皇宮是一間有class的酒店,賣得太便宜,似乎又不符合酒店的格調。

永利澳門坐發財車到永利皇宮,很快便到。拉麵店的位置對著IWC,只有十多個坐位的花悅,外表絕不像一間拉麵店。

傳聞要排隊一小時,當晚我卻直行直入,只有一半入座率。



身上的現金,只夠我吃碗拉麵,叫多杯飲品的話,要碌卡了。醬油豚肉雲吞糖心蛋拉麵,眼見的湯頭清澈,加上一些冬菇碎作點綴。



先喝一口為敬,清香鮮美的雞湯,沒有一片死鹹,卻帶出點點秀氣,細喝之下,還有一陣魚香。對於吃慣豚骨拉麵的重口味之友,對著這個清秀雞湯,或者會大罵淡出個鳥來。我明白個人味道是主觀,嘗試以客觀的態度待之,又打開另一個世界,視乎你的接受能力有幾高。



豚肉雲吞的外表像細蓉,散尾如金魚,在雞湯浮沉著。滑溜的餃皮裡面,是甘香的豚肉餡,一口一件,剛好滿足口腹之慾。

連叉燒也有兩種玩法,一塊是豬腩肉,一塊是無肥膏的豬肩肉,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,味道是一樣地好。



麵條煙韌而不模糊,與清雞湯有一種識英雄重英雄之感。



糖心蛋未算令人驚艷,極其量是交足功課,筍條爽甜入口無渣。



沒有叫飲品只能有情飲水飽,拉麵店提供的水並非冰水,對拉麵店一定要有冰水的偏執狂而言,這一部份或要扣分。



匆匆的來,匆匆的走,埋單後非去賭場搏殺,而是趕船回港,畢竟我仍要趕稿,第二天還要上班。

部落客人生,一個字:忙。

花悅:澳門路氹體育館大馬路永利皇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