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

炸理滷味:在魚蛋檔隔離立食香港料理



最近出現了不少大玩粗口諧音的食店/酒吧,未光顧先贏sound bite,作為香港人,見到這些名字,無論你是不食人間煙火的玉女,或者是MK系男女,總會忍不住偷笑。

以下介紹的一間,個多星期前才開始試業,地點在旺角九反之地砵蘭街,主打炸物與滷水的料理。

它的名字,叫炸理滷味





就在真.魚蛋檔林昌記隔離,雖然食店招牌似在親切問候你,但是店員的確親切有禮,問你想吃甚麼。

除了店名,有兩樣首先吸引到我:



一,啤酒櫃裡面的啤酒,有我喜愛的本地精釀啤酒 - 門神,與麥子。價錢還是絕對有良心,一瓶門神只賣$48,便宜過尖東某啤酒舖$2。

二,店內播的音樂,全是八十年代的廣東歌,甫踏進店,傳來的聲音,是達明一派的天花亂墜,接下來的,是吳國敬的玩火。

落單之時,播著關淑怡的血色瑪利。



我忍不住與店主搭訕起來:(你哋播啲歌,真係掂,對我呢啲老鬼來講,真係有共鳴。)

店主回答:(都係襯返呢度個環境。)

我有點懷疑,他是否偷了我部iPOD?哈哈。



鑑於下午吃得太多東西,抱著淺嚐的心態,隨便點幾味招牌菜,想試炸流心蛋,是日沒有。想試蔥雞卷,也沒有。



先來個三串炸物,兩串滷味,不夠才加。所有炸物滷味即叫即做,等了大約十分鐘。

打鐵要趁熱,當然吃炸物先,炸粟米仔外表的薄薄黃金炸層,包著是爽甜的內涵,而炸漿的調味亦恰當,惹味之餘亦沒有喧賓奪主,蓋過食材的原味。炸五花腩串入口爽口,兼有juicy感。



大如波板糖的炸紐西蘭大磨菇,是三款炸物之中,我最喜愛的一款。惹味香脆的黃金聖衣下,磨菇的香氣繼續綻放,質感juicy多汁,可見其恰到好處的火喉。



佐以黑松露蛋黃醬,是另一種滋味。



炸物配啤酒一向是理所當然,門神的柚子味啤酒,清爽中帶有柚子的清香,深慶得人。



滷雞腎爽口入味,滷豬腸真的不得了,滷水的香與肥膏的甘香撞埋一起,得出來是一加一大於二的美味。



意猶未盡,在褲袋掏多$25,來一隻炸雞髀。當我企在窗前,巧遇友人兼土瓜灣之友S小姐,見她正在篤魚蛋,我大力向她推薦這裡的炸物。

炸雞髀做得外表酥脆,入口輕鬆自如,雞肉很嫩,調味亦恰當,沒有三多般辣到飛起。

說實話,炸雞髀水準不下於三多,如果吃不到辣的話,炸理雞髀是上佳的選擇。



咬著雞髀之時,店內的音樂是呂方的愛令我變炭,我問S聽過未,她答:(呢個係呂方嚟咩?)

連愛情陷阱都播Remix版,真係型到核爆。

這般好地方,當然要多多捧場,相信文青朋友Y小姐,一定會喜歡這裡的懷舊香港地,玩味盅然的小店,下次要帶她來,一齊吃它滷味!



炸理滷味:旺角砵蘭街147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