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

Apinara:親民的高級泰國料理



經常去泰國旅遊的朋友,應該對當地的高級泰國料理——Nara不會陌生。就算未去過也許已聽過其名字,Nara後來開設了年輕副線Apinara,氣氛較輕鬆之餘,價格亦親民。

上年尾,Apinara進駐香港並選太古廣場開店,秉承泰國本店的作風一樣大打親民牌。




月前的一個晚上在此晚飯,以日本刺身蝦取代泰國草蝦的泰式生蝦刺身頭盤,已令我留下良好印象。日本蝦之食味是草蝦難以比擬的,味道更鮮甜之外,配上特製的辣醬汁與生蒜同吃相當刺激。




以前的冬蔭功何來有大蝦?後來大家生活變得富庶,冬蔭功也精良起來。大蝦冬蔭功取大蝦的濃郁蝦膏,慢慢地與酸辣冬蔭功融為一體,令味道變得更濃郁,多了一份源自大蝦的鮮甜,廣泛被外間接受。



主菜是酸辣青檸汁蒸鱸魚,嫩滑的鱸魚在酸辣汁襯托下變得活色生香,青檸汁起到非常好的提鮮作用,把新鮮鱸魚的鮮美完全發揮出來 。



黃咖喱軟殼蟹同樣是令人吃到欲罷不能的主菜,濃而不太辣的黃咖喱伴着炸得香脆的軟殼蟹,吃到要另外叫個薄餅來沾咖喱汁吃,最後則以泰式奶茶班戟配泰式奶茶雪糕作謝幕。



一切來得泰美味!身處太古廣場這黃金地段的Apinara收的卻是九龍城的泰國菜價錢,教九龍城的泰國館菜情何以堪?

全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8%A6%AA%E6%B0%91%E7%9A%84%E9%AB%98%E7%B4%9A%E6%B3%B0%E5%9C%8B%E6%96%99%E7%90%86-apinara

Apinara

地 址: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2樓205號舖

電 話:3107 188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