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

蛇王協:一年兩度撚蛇局



上年一月,我在自己主持的窮L飯局群組,在蛇王協擺幾圍,闊別數年,蛇店規模變大,開到上二樓,與一樓一鳳為鄰,這邊我們吃蛇宴,那邊的老舉們正在服侍火山孝子們,相映成趣。

(食完蛇慶恰恰,要過隔離出火呀!!)當晚不知是誰,說出豪情壯語,最後,得把口。

上年十二月,酒友S兄問我:(我哋班威友喺蛇王協搞一圍蛇宴,得唔得閒嚟?)

既然無須自己搞,時間又許可,而且這裡是我喜愛的蛇店,怎有理由去拒絕?

老規矩,一人帶一瓶威士忌,雖然事先沒說明主題,但大家心照。

價格與年初時來訪一樣,$3900一圍,我們一行十多人,坐在房裡面,感覺有點逼狹,轉個身都難。



一圍蛇宴,包兩大鍋蛇羹,吃過多次,水準依然,粗身的蛇肉毫不吝嗇,坊間有些蛇店,以大量雞肉來魚目混珠,絕對不值得鼓勵。



厚薄適中的蛇羹,連下三碗,狂下薄脆,是我一向的習慣,改不了。




炸蛇丸外脆內嫩,一絲絲蛇肉童叟無欺,沾些沙律醬吃,再以酒友的Cadenhead Caol Ila來配,泥煤煙燻的風味,是炸物的永遠好朋友。



酒友兼街坊K兄,帶來由格拉斯哥買的冧酒,這冧酒是蘇格蘭Post Rock樂隊Mogwai的特別版。記得我在當地的酒舖,差點買下這瓶樂迷必備的珍藏,可惜我的行李,再沒有空間容得下。

難得K兄如此慷慨,我老實不客氣喝了一點點,唔。。。忽然想起,我家CD櫃的Mogwai "Rave Tape"專集,原來未拆袋。



蛇局餐單裡面,椒鹽蛇碌與蛇崧二選一,S兄取後者,既然上次吃過蛇碌,今次就轉轉口味。

舖了蟹子的蛇崧,以生菜片包著吃,份量甚多,一個人可以分兩包,只嫌生菜不夠分,哈哈!



很多人會接受蛇羹,但接受不了炆蛇腩,因為蛇腩連著蛇皮上,見狀都毛管戙。蓮藕,鮑片,蛇腩,與及西蘭花,若然你真的不敢吃蛇腩的話,閉上眼吃鮑片吧。蛇腩留待給我吧,多多都殺。



山瑞煲的美味,難以筆墨去形容,膠質豐富的山瑞與濃甜的鮑汁,灼生菜未免單調了一點,加個伊麵一定更精彩。




龍鳳呈祥賀乜L台慶?這是三十多年前,TVB黃金盛世的歷史。這裡的蛇肉與駝鳥肉,一龍一鳳,在鐵鑊炒得火爆,與紅椒,西芹一起,名正言順龍鳳呈祥,再喝一杯黑蛇的Bowmore,兒女情長。



白切雞貌不驚人,卻帶有濃郁的雞味,上次沒有拍照,今次補中。



所謂的糯米飯,叫做好過無,論質素遠不及真正生炒。



大補湯烏雞加蛤蚧,最後才出場,在座的男兒漢,雖已經吃到飽到九成,但沒有喝過大補湯,來到蛇王協也枉然。

喝過兩碗,鐵樹也開花,死馬都變火車頭,至於會否有下文?過隔離洩一洩火/回家找五姑娘/與另一半大戰兩個回合?Eh。。。。。。



我還是落樓下找女蛇王周嘉玲,拿條蛇撚下先。

此蛇宴的價錢,突破四千大關是遲早的問題,但吃慣有感情,份量足,味道好,女蛇王又親切,待今年尾的冬天,再來擺幾圍。

蛇王協:鴨寮街170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