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Cafe REVOL:Why so serious?



在我任職公司附近,佐敦德成街的咖啡館 - Cafe REVOL,見其名字,第一時間想起Manic Street Preachers的經典專集,Holy Bible裡面的單曲Revol。

水泥顏色帶有強烈的工業風,標榜集藝廊與咖啡館於一身的Cafe REVOL,其實骨子裡,滲進了點點韓味。

就看他們的Facebook專頁,有中文/英文/韓文,顯然易見。

上個月下班後,走過來借個位,喝杯咖啡,吃點東西,鑑於當日晚上在附近有團年飯局,不敢吃得太重。




平日下午的咖啡館,也有不少客人,服務半自助形式,先到櫃檯點餐,之後侍應便會送上客人的餐點。



門外擺放部單車,牆上的璧畫,坐著喝咖啡的The Joker,Why so serious?

沒錯,有時候,到咖啡館喝咖啡,目的只為感受一下咖啡館的靈氣,借個位看書,甚至是看看女生,至於是否一定要認真品飲咖啡,因人而異。

有些咖啡館不提供WIFI的原因,除了希望客人著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,不要做低頭族之外,同時亦想大家細意品嚐咖啡。

這裡當然有免費WIFI啦。

餐牌上的選擇,主要是三文治,沙律,主菜,甜品。咖啡款式甚多,看見精品咖啡的價格不甚便宜,慨嘆在香港喝一杯價錢,真的很貴。



一碟Carbonara,再加一杯拿鐵,$100有找。



餐牌上面打粒星的Carbonara,質感creamy,但意粉有點過黏,好幾條還愛得非常纏綿,有如連體嬰一樣。



拿鐵調得香滑,有點果香與烤豆的香氣,喝到最後依然保持勁勢,沒有走味。



聽著歌,看看書,待了一個多小時,在咖啡館臨關門前離去。

相隔不久再來,這天公司飯堂的菜式簡直是災難,經常去金鳳也想轉一轉地方,保持新鮮感。



既然是韓式咖啡館,餐牌上當然有陣韓味,是日午餐為茄醬泡菜肉丸意粉。



泡菜與蕃茄,兩個紅底走在一起,泡菜的酸辣與蕃茄的酸甜,輕易地成為好朋友,鬆軟的肉丸,與及彈牙的麵條,整體表現較上次吃過的Carbonara還好。



自從我在足球雜誌的專欄結束後,很少機會拿著部手提電腦出外,赫見這裡的環境又不錯,拿鐵又幾好喝,更有WIFI,下次就來借個空間寫文,或者會在長得眉清目秀的女侍應身上,從而得到一點靈感?

聽聞這裡最熱門之選,就是。。。。紫薯拿鐵!

當今紫薯被視為洪水猛獸,你喝埋我果份,我喝拿鐵算,正正常常。



早前曾想約住在附近的台北R,一起來喝杯咖啡,但她近期的工作很忙,難以抽空見面。

R:(幾時又去飲啤酒?今次又有新款呀?)

我:(咁妳幾時得閒同我食餐飯?)

她總沒有正面會答我問題。



Cafe REVOL:佐敦德成街4-16號富裕臺地下5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Why so serious quoted from Dark Knight, the late Heath Ledger's Joker. Nothing close to Riddler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