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拍板小館:生日2017



今年生日,本來不想搞局,但是觀音唔急,羅漢急,不少朋友希望我今年繼續搞生日局,可說是徇眾要求。

以往我的生日局地點,一定要我之前未去過的地方。這次為求穩陣,再不堅持之前的傳統,選擇在我去過幾次,佐敦的拍板小館,連開四圍,多一圍也沒有。

打擾了數次,飯店的經理Ken哥,已經認得我,話須如此,由我第一次到訪,到上次窮L大局擺幾圍,水準保持,沒有因為你是熟客而優待,生客而冷落,一視同仁。

開瓶費照舊全免,出奇地沒有太多人自攜威士忌,包括我,卻在家裡的酒櫃,拿了瓶Cloudy Bay Te Koko 2014黑皮諾應戰。

皆因第二天早上仍要上班,留得青山在,那怕無酒飲?量力而為好了,想起三年前我的生日局,喝到伶仃大醉,很辛苦也。

F先生一口氣帶了四瓶白酒過來,豪氣地說:(上次團年飯飲剩,我公司仲有大把,使唔使再囉啲過嚟?)



清酒雜誌編輯T先生,人到兩瓶日本清酒到,他說:(而家唔使下下同你患難見真澄喇!)

老朋友麵包兄,近年愛上飲威士忌,他帶來的日威,自然成為搶手貨。



人未齊,先上菜,椒鹽瀨尿蝦最特別之處,就是瀨尿蝦早已剝殼,吃得更盡情,薄薄的香脆外表下,瀨尿蝦的鮮美全方位展現,連帶著紅椒,香口惹味得即刻開瓶白酒來伴。



拍板的例湯水準絕不例牌,每次來皆喝到出色的湯品,是日為翅群煲排骨,奶白色的湯頭質感香滑,濃郁鮮甜之餘,還有一陣黏潤感。



這晚的風沙茄子,不及前幾次吃過的好,有點過濕。

(未吃過花膠扒,等於未去過拍板!)我說的。



人多就來一大窩,花膠扒加蝦子柚皮,這次配角更勝主角,有如海綿的柚皮,索盡醬汁的精華,我好像吃了四,五件。。。



剩下的醬汁,當然是撈粗麵啦!



避風塘豬手份量夠多,紅椒堆的切成粒狀的豬手,鹹香卜卜脆,吃到連皮的部份更是膠質豐富。

鹹豬手只宜吃,不宜做,記得那位曾經有機會在blogger界更上一層樓,後來因借醉鹹豬手女blogger,而被逼淡出的驚@food share,一掃背就掃走自己的江山,自此衰足三年,直到今天。

雖然這晚是我的大好日子,但是要保持理智,醉酒並非為自己行為不檢的開脫理由,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,要為自己負責。




大斑兩味,一個炒球,一個蒸斑腩,兩者各自各精彩。



豉油王煎海蝦,香口到連殼吞,白酒又是大派用場的時刻。



在雞年慶祝生日,好歹也叫隻雞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只是炸子雞而已,皮脆肉嫩做得到。



金銀蛋白菜仔,誠為全晚唯一的葉綠素。



好戲在後頭,突然離港的友人未能出席飯局,也預訂了生日蛋糕,人不到禮到,自己擁護球會的會章,化成蛋糕分成數十件,與在座的朋友們,一同分享這份喜悅。

難為某些利物浦球迷了。

承蒙大家的厚愛,竟然撐我這位壞孩子,四圍接近五十人,環境實在有點擠逼,如有招呼不周,請多多包涵。

謝謝大家。

拍板小館:佐敦偉晴街14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