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

為食仔海鮮火鍋專門店:生日2017之龍蝦鍋



A君請我吃生日飯,地點例牌由我定。

(budget?)我循例問一句。

(我係窮L,你明嘅。)A君道。

上年在深水埗吃小炒,今年就火鍋?

(想試火鍋撚好撚耐,不如就呢間啦!)我提議。

相隔數日,A君說:(間嘢好爆,最早都要晚上九點。)

我沒問題,反正第二天放假。

(唔係喇,KK話想早啲開始,有無第二間?)A君問。

(就隔離果間啦。)我說。

為食仔火鍋專門店,位於旺角白布街,周一晚上七點半,坐無虛席,店外還有不少食客正在等候。

(就算訂咗位都要等。)店員說。

反正他們遲到,我不介意等多一會。

十五分鐘後,店員問我:(而家有張長檯,不過要搭檯,你OK嘛?)

唔。。。。我再等多一會,他們還未到。

最終,等了大約五十分鐘,才安排入座,記著,我們是訂了晚上七點半三位。

眼見有很多沒訂位的客人走來拿位,不知道要等多久了。

KK說之前去過火鍋撚與這裡,他提議來個龍蝦鍋,我當然沒有異議。



全個餐單之中最貴的湯底,$298,有原隻開邊龍蝦,蜆,蝦,豆腐,與及其他配菜。



A君不太吃牛,三個人,叫一碟牛肉便可,另外叫些餃子,肉丸之類,保証吃得飽。

火鍋店有生啤供應,不過只有好加頓,寧願先來兩瓶哈爾濱啤酒。

A君高呼:(哈爾濱啤正呀!)

上年初,我與她在不遠處的Tap The Ale Project,一起喝精釀啤,如今喝著哈爾濱啤,雖然火鍋店沒有提供比較像樣的玻璃杯,只以膠茶杯應戰,感覺一樣地高興。



待龍蝦湯底滾起,急不及待先喝一口,濃郁鮮甜的龍蝦香味盡流露,海蝦質素不俗,龍蝦肉亦表現出應有的態度,爽甜可人。



牛頸脊入口無渣,嫩滑中帶着肉香與油香,鑑於A君少吃牛,如是者我與KK包辦大部份。



KK帶來的Bruichladdich威士忌,強烈的泥煤風,配海鮮一流。




鮮蝦雲吞與韭菜餃,正常水準,當然自家製又會加多一點誠意分。



紫菜響鈴輕輕灼數秒,微脆之間的口感固然微妙,加上紫菜之後,更有睇頭。




齊齊笑哈哈,與黑松露孖寶,在平淡的蝦丸與墨魚丸之中,滲進一點玩味的元素,像黑松露,蟹子之類,趣味盅然,味道亦佳,食客當然吃得開心。

湯底剩下三份一,裡面的蜆,還有很多沒有開口,奇怪。

勉強無幸福,加了湯底後再戰,來一碟皇帝菜。

埋單時發現,本來跟海鮮鍋的黑松露飯,一直沒有送來。我問店員:(乜有黑松露飯送?)

店員答:(係呀,你仲要唔要?)

我:(唔使喇,都埋單喇。)

店員連忙說不好意思,一個人睇全場,難免有所甩漏。

銀碼為一千二百多,除開每人四百,但A君與KK請客,他們每人付六百,絕不是窮L價錢。

感謝他們請客之餘,心中亦有愧,畢竟是我提議來這裡,唯有下次我請他們吃好西。



離開之時差不多晚上十一時,火鍋店外面,依然有很多人等候入座。

(星期一晚都咁旺?)我有點難以置信地說。

KK:(呢度啲生蠔,前排$10隻,而家就$20,蜆煲就九點半後有特價。)

莫非,是特價蜆煲,惹來食客一擁而至?

回家後上Facebook,赫見飲食記者兼vlogger的Hello Pinkey,剛拍了一段片,就是介紹這個宵夜時段特價蜆煲。

噢,原來又是她的好事,既然拍片的效果遠高於寫文,不如我又拍埋一份。



唉,今時今日,文字越來越廉價,別人個專頁成七萬幾個讚好,而一路靠文字行走江湖的我,出盡飲奶力都只得一萬二千個讚好,收得皮了。

為食仔海鮮火鍋專門店:旺角白布街4號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