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花月庭:生日2017之要[瀛],就要[串]得起!



旁人看我近年在這個圈子裡面,好像頗吃得開,左右逢源,除了經常受到食神眷顧之外,艷福亦不淺,哈哈!

其實,你睇我好,我睇你好,你點對人,人點對你,這是自然定律。

上年生日期間,每次去做採訪試菜,總會收到生日蛋糕,承蒙各方的厚愛,我真的受寵若驚。

帝京酒店的其中一位美女公關K,上月尾私訊給我:(人帥真好,你就生日,得閒嚟食餐飯嘛?)

美女開到口,我怎能拒絕,在三月頭某個中午,又來到Lion Rock

上年尾才試過這裡的新菜,難道又有新菜式?

美女公關J:(其實今次係試我哋花月庭自助餐,最新一期推廣裡面,某幾款招牌菜。)

主題為要[瀛],就要[串]得起,挺有目空一切的霸氣名稱,原來是上年瀛.真自助晚餐的延續,可見大受歡迎,繼而開拍續集。

顧名思義,以日本料理掛帥,爐端燒的角色,在這一集佔上重要位置。



首先出場是我一向不太好的三文魚,輕輕地烤過,內裡仍保持嫩滑,但我更愛底下的Kale,與伴碟的秋葵。

接著我試的,全部都是自助餐的星期美點,分別為醬燒原隻帆立貝,香燒M5和牛,照燒鮮鮑魚,鹽燒車海老,以上四款會在星期一至四輪流出場。



第一次來帝京酒店,就是吃和牛,今次,自助餐的M5和牛,略耍鹽花作調味,燒烤香之下,全是和牛的肉香與油花,原隻燒帆立貝的肉質飽滿,在醬汁的襯托下,鮮味加惹味。



食材新鮮何須整色整水穿鑿附會?同樣只耍些鹽,熱力將車海老的鮮味盡顯,照燒鮮鮑魚的濃甜醬汁,滲進了彈牙的鮑魚內,但沒有暄賓奪得主,搶去鮑魚的鮮味。



無獨有偶,上年初我在帝京軒,品嚐過當時的推廣,龍蝦十二式裡面好幾道菜,這次自助餐,一樣有芝士焗龍蝦,開邊焗的誘人賣相,無須再扮驚訝,還等甚麼?吃吧。



美女們恐怕我不夠吃,追加了烤三文魚腩,加烤羊架。我心想:(又三文魚?)

出奇地,烤得焦脆的魚腩,質感嫩滑之餘,更肥美到出油,有點意料之外。羊架近骨的位置,羶味最為突出。



幸好不是賽馬日,吃著烤銀杏也理直氣壯,只欠一杯酒來伴。



由中午吃到下午茶時間,最後,酒店送來的驚喜,外貌有如鮑魚紅腸煎蛋飯,真身為酒店cake shop的栗子慕絲蛋糕配曲奇紅腸及奶黃鮑魚!

底部的cereal蓋著軟滑的栗子蛋糕,鮑魚身包著奶黃心,夠晒鬼馬。

年紀越大,就拼命去保持心境年青,喜得此鬼馬蛋糕,年紀大一歲,心境又年輕一歲。

名氣兩個字,只是過眼雲煙,不期求大紅大紫,但求身體健康,否則,甚麼也做不到。

謝謝。

有關該自助餐的資料:https://www.royalplaza.com.hk/hk/celebrate-the-alluring-washoku-flavours-spring-of-japanese-delights

花月庭: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