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

Angelini:生日2017之我在窗前等你



今年我的生日飯局,想見的人最終卻沒有出現,其中一位,就是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C。(沒錯,是小鎂)

她在開局前數天,才回覆我未能出席,殊為可惜。

C:(不如過嚟我度食返餐啦,Angelini啱啱推出新菜單。)

我:(好啦。)

放假的平日中午,天色陰暗,偶然還耍雨粉,坐在Angelini's,喝著礦泉水,期待再見她一面。

C:(你幾好嘛?)

我:(唔係咁好,你睇出面個天?)

哈哈,用天氣作開場白,好像很久沒試過。




大半年前,與她坐在同一個空間,吃過當時大廚炮製的一道道精彩菜式,今次,Chef Angelini設計的Degustation menu,由四道菜的$728一個人起錶,到六道菜的$950。



吃過餐前麵包,第一道頭盤,慢煮低溫蛋配羊奶芝士,牛肝菌,緊接出場。

打成泡沫形態的羊奶芝士,其濃烈的個性,與慢煮蛋的甜蜜,沒有撞到澎澎聲,而是鹹香與甜之間取得平衡,加上牛肝菌的野性,為這道頭盤的味道變得更精緻。



二道的龍蝦沙律,伴軟水牛芝士,蘿蔔,黑醋辣味果凍,主角龍蝦的質素固然超班,芝士的香滑,蘿蔔的爽口,但風頭卻落在龍蝦上面的果凍,那陣鹹鮮的味道,令我想起日本醬油。

(這是100%意大利菜,不是日本菜。)Chef Angelini如是地說。

無疑地,果凍的出現,激活了龍蝦,變得生龍活虎,也許我說得有點誇張。




Carbonara的原理,放在Ravioli身上,香滑的蛋黃醬汁裡面的雜菜粒,增添了色彩,煙肉片擺得看似隨意,但有一種美態,很難去用三言兩語去解釋。飽滿壯碩的意大利雲吞,披著濃郁的蛋黃汁,連帶肉餡在舌尖上溶解,幸福盅然。



主菜二選一,我屬意香煎意大利八爪魚伴朝鮮薊,薯蓉,上桌時,侍應才注入香草汁。

八爪魚柔軟中帶有彈性,香煎的熱力,除了添上一點焦香,還逼出其鮮味,香草汁的清香,與及朝鮮薊,感覺挺有氣質。。

(呢道菜似妳,一樣係氣質女生。)我對著C說。

(邊係呢。。。?)C面帶靦腆回應。




她主菜來得重口味,慢煮羊肉肩伴忌廉波菜,忌廉芝士,粗中帶軟淋的羊肩,散發出濃郁的羊味,配以澎湃莓香的意大利紅酒,絕對錯不了。



捨棄甜品,取芝士拼盤,出奇地,C也一樣吃芝士。

(面對住芝士,爭杯威士忌。。。)我說。

(芝士唔係應該配紅酒?)C有點疑問。

於是打蛇隨棍上,我將之前威士忌配芝士的經驗,一一娓娓道來。



在我眼中,C是少女,在她眼中,我是大叔。去到我這個年紀,最喜歡跟年輕過我很多的朋友們,分享一下人生觀,與大叔的生活品味。

難得是,他/她們又肯聽喎,多謝C的款待。



不要每次都是我作客,給我一個機會請客吧。

備注:此餐單供應期有限。

Angelini: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