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金紫荊粵菜廳:春天的潮味


上年曾訪這間位於灣仔會展新翼的粵菜廳,那時候的$198任叫點心,令人津津樂道,闊別大半年再訪,今次就有另一番面貌。大廚設計出一系列潮州菜式,迎接大地回春的來臨。供應期由3月開始,為期兩個月。




說到潮州菜,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滷水鵝,不論在高級潮州菜館以及打冷店也可品嘗到。金紫荊的滷水鵝是高水準之作,濃甜沉厚的滷水,完全融入在嫩滑的鵝肉裏面。



普寧豆腐的金黃外表酥脆乾爽,內裏的是充滿豆香,嫩滑的豆腐。



通常開邊龍蝦都是蒸或焗,蒸的食法會清些,而焗則比較香口;金紫荊潮式蒸煮開邊龍蝦,表面看似價錢不便宜,但當你知道此道菜用上本地龍蝦,以潮式煮魚的做法,廚師用上湯將本地龍蝦的特有鮮美纖毫畢現,只會覺得物有所值。



當今反魚翅之聲不絕於耳,很多地方也因應保育議題,把魚翅剔出餐牌,由其他食材來代替,效果也不比下去;這道潮式雲南雪燕樹髓,樹髓即是雪燕樹的木髓分泌物,質感與燕窩相若,浸在濃鮮的高湯,更勝吃魚翅,一口一口地吃下肚,但求心安理得。



潮味當然要潮到底,桃膠綠豆爽與潮式芋蓉酥兩款甜品,為這頓潮州菜飯局奏出美妙的Ending Song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6%98%A5%E5%A4%A9%E7%9A%84%E6%BD%AE%E5%91%B3%EF%BC%A0%E9%87%91%E7%B4%AB%E8%8D%8A%E7%B2%B5%E8%8F%9C%E5%BB%B3

金紫荊粵菜廳

地址: 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

電話:2582 772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